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關 稅 查 詢 表 格

 

選 擇 的 回 覆 查 詢 方 法
 

備 註

向 工 業 貿 易 署 查 詢 關 稅 資 料 的 人 士 應 注 意 下 列 事 項 :

  1. 所 有 貨 物 都 可 按 照 「 貨 物 名 稱 及 編 號 協 調 制 度 」 ( 簡 稱 「 協 調 制 度 」 ) 分 類 。
     
  2. 某 種 貨 物 可 能 有 數 項 適 用 的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。
     
  3. 屬 不 同 的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的 貨 物 可 能 會 有 不 同 的 關 稅 率 。
     
  4. 各 地 的 海 關 當 局 可 能 對 某 種 貨 物 作 出 不 同 的 分 類 。
     
  5. 貨 物 進 口 國 / 地 方 的 海 關 當 局 擁 有 給 予 某 種 貨 物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的 最 終 決 定 權 。
     
  6. 某 種 貨 物 最 終 的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, 應 向 進 口 國 / 地 方 的 海 關 當 局 或 通 過 相 關 的 進 口 商 / 買 家 取 得 。
     
  7. 工 業 貿 易 署 並 非 決 定 貨 物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的 機 構 。
     
  8. 本 港 對 貨 物 的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分 類 , 政 府 統 計 處 貿 易 分 類 組 ( 電 話 : 2877 1818 ) 可 提 供 參 考 意 見 。

向 本 署 查 詢 關 稅 率 時 , 查 詢 者 必 須 提 供 所 有 貨 物 的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。 本 署 只 會 就 各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向 查 詢 者 提 供 相 關 的 關 稅 資 料 。

商 號 可 登 入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海 關 總 署商 務 部 的 網 站 , 查 閱 中 國 內 地 的 關 稅 資 料 。

商 號 亦 可 登 入 歐 洲 委 員 會 的 網 站 , 查 閱 歐 洲 聯 盟 的 關 稅 資 料 。

關 於 美 國 的 關 稅 資 料 , 商 號 可 於 國 際 貿 易 委 員 會 的 網 站 查 閱 。

免 責 聲 明

提 供 的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