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歐 洲 聯 盟 ( 歐 盟 ) 資 訊 專 頁

主 要 技 術 規 例

CE 標 記

CE 標 記 是 很 多 於 歐 盟 銷 售 的 產 品 所 需 要 的 一 個 認 證 標 識 。 印 有 CE 標 記 代 表 該 產 品 已 獲 生 產 商 評 估 及 視 為 符 合 歐 盟 有 關 安 全 、 健 康 及 環 境 保 護 的 要 求 。 不 論 於 任 何 地 方 生 產 , 所 有 於 歐 盟 銷 售 的 產 品 均 須 印 上 CE 標 記 。

" 化 學 品 註 冊 、 評 估 、 授 權 和 限 制 " 法 規 ( REACH 法 規 )

REACH 是 歐 盟 為 防 止 化 學 物 品 可 能 構 成 的 風 險 而 通 過 的 一 項 法 規 , 旨 在 改 善 對 人 類 健 康 及 環 境 的 保 護 。 原 則 上 , REACH 法 規 適 用 於 所 有 化 學 物 質 。 為 遵 守 REACH 法 規 , 商 號 須 識 別 及 管 理 其 於 歐 盟 生 產 及 銷 售 的 物 質 的 相 關 風 險 。

關 於 電 池 和 廢 電 池 的 規 例

該 規 例 就 將 在 歐 盟 市 場 出 售 或 在 歐 盟 使 用 的 電 池 的 可 持 續 發 展 、 安 全 、 標 籤 、 標 示 和 資 料 訂 明 規 定 , 並 就 廢 電 池 的 延 伸 生 產 者 責 任 、 收 集 和 處 理 事 宜 訂 明 最 低 要 求 。

" 限 制 在 電 動 及 電 子 設 備 使 用 某 些 有 害 物 質 "( RoHS ) 指 示

RoHS 指 示 通 常 被 稱 為 「 無 鉛 指 示 」 , 其 旨 在 限 制 於 電 動 及 電 子 設 備 的 設 計 及 生 產 上 使 用 某 些 有 害 物 質 ( 截 至 2019 年 7 月 22 日 共 包 括 十 種 物 質 ﹕ 鉛 ( lead ) 、 汞 ( mercury ) 、 鎘 ( cadmium ) 、 六 價 鉻 ( hexavalent chromium ) 、 多 溴 聯 苯 ( polybrominated biphenyls ) 、 多 溴 二 苯 醚 ( poly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 ) 、 太 酸 對 二 乙 基 己 基 酯 ( bis(2-ethylhexyl) phthalate ) 、 鄰 苯 二 甲 酸 丁 苄 酯 ( butyl benzyl phthalate ) 、 鄰 苯 二 甲 酸 二 丁 酯 ( dibutyl phthalate ) 、 鄰 苯 二 甲 酸 二 異 丁 酯 ( diisobutyl phthalate ) ) 。 RoHS 指 示 與 " 廢 棄 電 動 及 電 子 設 備 "( WEEE ) 指 示 有 着 密 切 的 關 聯 。

" 廢 棄 電 動 及 電 子 設 備 " ( WEEE ) 指 示

WEEE 指 示 就 電 子 產 品 的 收 集 、 循 環 再 造 及 回 收 設 立 目 標 。 當 電 動 及 電 子 設 備 推 出 市 場 發 售 時 , 生 產 商 / 分 銷 商 須 按 照 指 示 的 規 定 收 集 及 循 環 再 造 有 關 的 電 動 及 電 子 設 備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