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230/4/1/2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62/2015 號

致 出 口 商 ( 紡 織 事 務 ) 通 告

第 三 組 ( 除 美 國 及 歐 洲 聯 盟 以 外 的 國 家 ) 第 2/2015 號

土 耳 其 : 紡 織 纖 維 名 稱 及 紡 織 品 成 分 的 標 籤 和 標 記 新 規 例

土 耳 其 公 布 了 關 於 紡 織 纖 維 名 稱 及 紡 織 品 成 分 標 籤 和 標 記 的 新 規 例 ( 新 規 例 ) 。 新 規 例 刊 登 於 2015 年 4 月 25 日 第 29337 號 官 方 刊 物 , 並 適 用 於 土 耳 其 境 內 銷 售 的 紡 織 品 。 新 標 籤 和 標 記 要 求 已 於 前 述 刊 登 日 生 效 , 但 一 項 涉 及 紡 織 品 內 的 非 紡 織 部 分 包 含 動 物 成 分 的 條 款 則 會 於 2016 年 1 月 1 日 生 效 。 有 關 新 規 例 ( 只 有 土 耳 其 文 版 )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
http://mevzuat.basbakanlik.gov.tr/Metin.Aspx?MevzuatKod=7.5.20707&MevzuatIliski=0&sourceXmlSearch=tekstil%20elyaf%20isimleri 。

詳 情

2.新 規 例 符 合 歐 洲 議 會 和 歐 盟 理 事 會 規 例 第 1007/2011 號 。 在 新 規 例 下 , 土 耳 其 境 內 銷 售 的 紡 織 品 須 標 籤 或 標 記 其 纖 維 成 分 , 並 只 能 使 用 新 規 例 附 件 一 所 載 的 纖 維 名 稱 作 纖 維 含 量 說 明 。

3.新 規 例 部 份 要 點 撮 述 如 下 :

  1. 新 規 例 涵 蓋 的 產 品 包 括 :
    • 以 重 量 計 含 紡 織 纖 維 至 少 80 % 的 製 品 ;
    • 以 重 量 計 含 紡 織 組 件 至 少 80 % 的 傢 具 、 雨 傘 或 天 篷 ;
    • 以 重 量 計 含 紡 織 組 件 至 少 80 % 的 多 層 鋪 地 製 品 上 層 部 分 、 褥 墊 覆 蓋 物 及 露 營 用 品 覆 蓋 物 ; 及
    • 被 具 體 標 示 已 融 合 於 其 他 物 品 並 成 為 該 物 品 組 成 部 分 的 紡 織 品 。
  1. 一 些 含 不 同 纖 維 成 份 的 紡 織 品 將 會 有 具 體 的 標 籤 和 標 記 要 求 :
    • 純 紡 織 品 ;
    • 剪 前 或 未 經 過 加 工 的 羊 毛 製 品 ;
    • 多 種 纖 維 組 成 的 紡 織 品 ;
    • 裝 飾 用 纖 維 及 具 抗 靜 電 效 果 纖 維 ;
    • 多 種 組 件 組 成 的 紡 織 品 ; 及
    • 非 紡 織 部 分 含 有 源 自 動 物 的 成 分 。
       
  2. 有 關 的 標 籤 或 標 記 須 以 土 耳 其 文 標 示 。

  3. 紡 織 品 的 標 籤 和 標 記 須 耐 用 、 清 晰 可 見 及 易 於 明 白 , 並 穩 附 於 紡 織 品 。

  4. 紡 織 品 生 產 商 及 分 銷 商 均 須 對 標 籤 或 標 記 負 有 一 些 責 任 。 生 產 商 須 確 保 所 提 供 的 標 籤 或 標 記 內 容 準 確 , 而 分 銷 商 須 確 保 在 市 場 上 出 售 的 紡 織 品 附 有 適 當 的 標 籤 或 標 記 。

  5. 如 未 能 遵 守 新 規 例 , 可 能 需 面 對 土 耳 其 法 例 4703 號 第 12 條 所 列 出 的 行 政 罰 款 。

更 多 資 料

4.如 欲 了 解 更 多 新 規 例 的 內 容 , 商 號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網 頁 ( 只 有 英 文 版 ) :
http://economists-pick-research.hktdc.com/business-news/article/Business-Alert-EU/Turkey-Introduces-New-Labelling-and-Marking-Requirements-Concerning-the-Fibre-Composition-of-Textile-Products/baeu/en/1/1X2ZT68A/1X0A2INV.htm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
( 張 凱 琳 代 行 )

2015 年 6 月 23 日

註 1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
註 2: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的 《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》 雙 周 刊 專 門 提 供 有 關 歐 盟 貿 易 政 策 及 法 規 的 最 新 資 料 。 《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》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
http://economists-pick-research.hktdc.com/business-news/subindex/en/Business-Alert-EU/1X2ZT68A/1/0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