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230/4/1/2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67/2009 號

致 出 口 商 ( 紡 織 事 務 ) 通 告

第 二 組 ( 歐 洲 聯 盟 ) 第 7/2009 號

歐 洲 聯 盟 ( 歐 盟 ) * : 委 員 會 指 示 公 布 用 於 標 籤 上 稱 為 Melamine 的 紡 織 品 纖 維

歐 洲 委 員 會 ( " 委 員 會 " ) 就 紡 織 品 名 稱 的 指 示 2008/121/EC 作 出 修 訂 , 把 稱 為 melamine ( 參 考 中 文 譯 名 「 三 聚 氰 胺 」 ) 的 纖 維 納 入 用 於 標 籤 上 的 紡 織 纖 維 清 單 內 。 有 關 修 訂 的 詳 細 內 容 開 列 於 2009 年 9 月 14 日 的 指 示 2009/121/EC , 商 號 可 於 以 下 歐 盟 網 頁 瀏 覽 :
http://eur-lex.europa.eu/LexUriServ/LexUriServ.do?uri=OJ:L:2009:242:0013:0013:EN:PDF( 只 有 英 文 版 ) 。

詳 情

  1. 指 示 2008/121/EC 訂 定 規 管 紡 織 產 品 的 紡 織 纖 維 含 量 標 籤 或 標 記 的 規 則 , 並 列 出 用 於 標 籤 上 以 某 特 定 性 質 和 描 述 而 訂 明 的 紡 織 纖 維 名 稱 。 商 號 可 登 入 下 列 歐 盟 網 站 查 閱 指 示 :
    http://eur-lex.europa.eu/LexUriServ/LexUriServ.do?uri=OJ:L:2009:019:0029:0048:EN:PDF( 只 有 英 文 版 ) 。

  2. 基 於 技 術 工 作 小 組 最 近 的 研 究 結 果 , 以 及 配 合 技 術 的 發 展 , 委 員 會 通 過 指 示 2009/121/EC , 把 稱 為 melamine 的 纖 維 納 入 開 列 於 指 示 2008/121/EC 附 件 I 及 V 的 紡 織 纖 維 清 單 內 。 指 示 2009/121/EC 將 於 2009 年 10 月 5 日 生 效 。 根 據 , 歐 盟 成 員 國 亦 須 在 2010 年 9 月 15 日 或 之 前 , 實 施 符 合 的 指 示 2009/121/EC 法 律 、 規 例 和 行 政 規 定 。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3403 6352 向 關 杜 美 勤 / 梁 淑 金 或 23985427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
( 蕭 嘉 雯 代 行 )

2009 年 9 月 15 日

* 歐 盟 成 員 國 為 奧 地 利 、 比 利 時 、 保 加 利 亞 、 塞 浦 路 斯 、 捷 克 共 和 國 、 丹 麥 、 愛 沙 尼 亞 、 芬 蘭 、 法 國 、 德 國 、 希 臘 、 匈 牙 利 、 愛 爾 蘭 、 意 大 利 、 拉 脫 維 亞 、 立 陶 宛 、 盧 森 堡 、 馬 耳 他 、 荷 蘭 、 波 蘭 、 葡 萄 牙 、 羅 馬 尼 亞 、 斯 洛 伐 克 、 斯 洛 文 尼 亞 、 西 班 牙 、 瑞 典 及 英 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