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檔 案 :EIC 715/2 III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25/98 號

埃 及 對 香 港 若 干 類 紡 織 品 實 施 的 進 口 規 定

 

本 署 最 近 獲 悉 , 埃 及 對 從 香 港 進 口 的 若 干 類 紡 織 品 實 施 若 干 規 定 , 由 即 時 起 生 效 。

2. 該 等 額 外 進 口 規 定 的 詳 情 載 於 下 文 各 段 。

有 關 進 口 規 定 詳 情

3. The Egyptian General Organisation for Export and Import Control 獲 行 政 政 令 授 權 , 對 所 有 輸 入 該 國 的 紡 織 品 進 行 檢 查 , 不 論 其 產 地 來 源 國 屬 何 地 。 除 非 整 匹 紡 織 品 的 長 度 不 超 過 三 十 米 , 否 則 輸 入 該 國 的 每 匹 紡 織 品 的 布 邊 首 尾 兩 端 , 均 須 織 上 有 關 進 口 商 的 名 稱 及 產 地 來 源 國 的 名 字 。

4. 商 號 必 須 在 每 批 付 運 的 紡 織 品 的 發 票 上 , 提 供 下 列 資 料 :

  1. 該 匹 紡 織 品 的 長 度 ( 以 米 計 算 )

  2. 該 匹 紡 織 品 的 闊 度 ( 以 厘 米 計 算 )

  3. 縱 向 線 的 數 目 ( 以 厘 米 計 算 )

  4. 橫 向 線 的 數 目 ( 以 厘 米 計 算 )

  5. 縱 向 線 所 織 的 數 目

  6. 橫 向 線 所 織 的 數 目

  7. 縱 向 線 所 用 的 原 料

  8. 橫 向 線 所 用 的 原 料

  9. 印 花 的 種 類

  10. 染 色 的 種 類

  11. 整 染 的 種 類

  12. 每 米 織 線 的 重 量 ( 以 克 計 算 )

5. 埃 及 當 局 進 一 步 規 定 , 紡 織 品 須 使 用 亞 歷 山 大 港 (Alexandria) 、 塞 得 港 (Port Said) 、 達 米 埃 塔 港 (Damietta) 及 蘇 伊 士 港 (Suez) 進 口 。 上 述 的 行 政 政 令 所 訂 定 獲 准 輸 入 埃 及 的 有 關 紡 織 品 種 類 及 其 協 調 制 度 編 號 (HS Code) 已 列 於 附 錄 。

6. 本 署 謹 提 醒 商 號 , 向 進 口 商 查 詢 有 關 進 口 規 定 的 確 實 詳 情 。

7. 本 署 會 就 該 規 例 所 涉 及 的 範 圍 向 埃 及 當 局 作 進 一 步 的 查 詢 , 並 適 當 地 透 過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將 有 關 情 況 通 知 業 內 人 士 。

查 詢

8. 如 對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  5363 向 本 人 查 詢 。

 

貿 易 署 署 長

( 王 瑩 代 行 )

一 九 九 八 年 二 月 十 九 日

方 便 快 捷 的 查 詢 服 務 ─ 請 使 用 貿 易 署 24 小 時 一 般
查 詢 熱 線 : 2392 2922 。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