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案 編 號 : EIC 230/2/3/2/13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741/2016 號

歐 洲 聯 盟 ( 歐 盟 ) * : 對 源 自 中 國 內 地 的 若 干 進 口 無 縫 鋼 鐵 管 重 新 展 開 反 傾 銷 調 查

繼 本 署 於 2015 年 12 月 9 日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172/2015 號 後 , 歐 洲 委 員 會 ( 委 員 會 ) 發 出 了 一 項 公 告 , 對 源 自 中 國 內 地 的 若 干 進 口 無 縫 鋼 鐵 管 引 致 徵 收 反 傾 銷 稅 的 範 圍 由 2015 年 12 月 9 日 起 予 以 擴 展 , 重 新 展 開 反 傾 銷 調 查 。 有 關 公 告 可 於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
http://eur-lex.europa.eu/legal-content/EN/TXT/PDF/?uri=CELEX:52016XC0909(02)&from=EN

2.委 員 會 考 慮 到 歐 盟 司 法 法 院 及 常 設 法 庭 的 裁 決 發 現 有 關 損 害 威 脅 的 實 質 調 查 結 果 違 規 , 因 此 決 定 重 新 展 開 反 傾 銷 調 查 。 要 點 載 列 如 下 :

( a ) 範 圍 :
重 新 展 開 調 查 的 範 圍 限 於 取 消 把 反 傾 銷 稅 擴 展 至 源 自 中 國 內 地 、 由 湖 北 新 冶 鋼 有 限 公 司 / Hubei Xinyegang Steel Co., Ltd 以 外 的 出 口 生 產 商 所 生 產 的 進 口 無 縫 鋼 鐵 管 。 調 查 將 會 研 究 取 消 這 稅 項 是 否 恰 當 。
( b ) 程 序 : 所 有 有 關 人 士 須 於 2016 年 9 月 9 日 起 計 20 日 內 向 委 員 會 表 達 意 見 、 呈 交 資 料 及 提 供 支 持 證 據 。
 
所 有 有 關 人 士 亦 可 向 委 員 會 調 查 單 位 要 求 聆 訊 。 有 關 要 求 須 為 書 面 形 式 , 並 列 明 提 出 要 求 的 理 由 。 倘 聆 訊 事 宜 與 重 新 展 開 調 查 有 關 , 要 求 必 須 於 2016‍年 9 月 9 日 起 計 15 日 內 呈 交 。 其 後 的 聆 訊 要 求 , 則 必 須 於 委 員 會 與 有 關 人 士 的 往 來 書 信 列 明 的 指 定 限 期 前 呈 交 。
 
有 關 人 士 請 以 電 子 郵 件 遞 交 所 有 文 件 和 要 求 , 包 括 掃 瞄 的 授 權 書 和 核 證 文 件 。 如 使 用 電 子 郵 件 , 有 關 人 士 須 表 示 同 意 刊 登 在 歐 盟 貿 易 局 (DG Trade) 網 站
http://trade.ec.europa.eu/doclib/docs/2011/june/tradoc_148003.pdf  " 貿 易 抗 辯 個 案 中 與 歐 洲 委 員 會 通 訊 " 文 件 中 所 載 適 用 於 以 電 子 方 式 遞 交 資 料 的 規 則 。
 
至 於 與 委 員 會 通 訊 的 更 多 規 則 及 資 料 , 包 括 適 用 於 以 電 子 形 式 遞 交 的 準 則 , 有 關 人 士 應 參 考 公 告 內 通 訊 的 指 示 。
 
歐 洲 委 員 會 通 訊 地 址
European Commission
Directorate-General for Trade
Directorate H
Office: CHAR 04/039
1049 Brussels
Belgium
 
電 郵TRADE-SPT-COURT@ec.europa.eu
 
有 關 人 士 可 要 求 聽 證 官 介 入 貿 易 聆 訊 。 聽 證 官 作 為 有 關 人 士 和 委 員 會 調 查 單 位 的 橋 樑 , 會 覆 核 取 閱 檔 案 要 求 、 文 件 保 密 糾 紛 、 延 長 時 限 要 求 , 以 及 第 三 者 參 與 聆 訊 的 要 求 。 聆 訊 要 求 須 為 書 面 形 式 , 並 須 列 明 提 出 要 求 的 理 由 。 如 聆 訊 事 宜 與 重 新 展 開 調 查 有 關 , 該 要 求 必 須 於 2016‍年 9 月 9 日 起 計 15 日 內 呈 交 。 有 關 人 士 可 於 聽 證 官 網 站 查 閱 詳 情 和 聽 證 官 的 聯 絡 方 法 :
http://ec.europa.eu/trade/trade-policy-and-you/contacts/hearing-officer/

3.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350 向 本 通 告 簽 署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( 蘇 逸 佳 代 行 )

2016 年 9 月 12 日

* 歐 盟 成 員 國 為 奧 地 利 、 比 利 時 、 保 加 利 亞 、 克 羅 地 亞 、 塞 浦 路 斯 、 捷 克 共 和 國 、 丹 麥 、 愛 沙 尼 亞 、 芬 蘭 、 法 國 、 德 國 、 希 臘 、 匈 牙 利 、 愛 爾 蘭 、 意 大 利 、 拉 脫 維 亞 、 立 陶 宛 、 盧 森 堡 、 馬 耳 他 、 荷 蘭 、 波 蘭 、 葡 萄 牙 、 羅 馬 尼 亞 、 斯 洛 伐 克 、 斯 洛 文 尼 亞 、 西 班 牙 、 瑞 典 及 英 國 。

註 1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
註 2: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的 《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》 雙 周 刊 專 門 提 供 有 關 歐 盟 貿 易 政 策 及 法 規 的 最 新 資 料 。 《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》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
http://economists-pick-research.hktdc.com/business-news/subindex/en/Business-Alert-EU/1X2ZT68A/1/0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