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230/2/10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81/2010 號

歐 洲 聯 盟 ( 歐 盟 ) * : 銷 售 和 進 口 海 豹 產 品 的 限 制

本 署 曾 於 2009 年 11 月 6 日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61/2009 號 。 其 後 , 歐 洲 委 員 會 就 執 行 海 豹 產 品 的 貿 易 規 則 通 過 一 項 規 例 。 詳 情 載 於 委 員 會 規 例 第 737/2010 號 ( " 該 規 例 " ) 。 該 規 例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
http://eur-lex.europa.eu/LexUriServ/LexUriServ.do?uri=OJ:L:2010:216:0001:0010:EN:PDF

 

詳 情

  1. 該 規 例 列 明 進 口 海 豹 產 品 和 在 歐 盟 市 面 銷 售 該 等 產 品 的 詳 細 規 則 。 根 據 該 規 例 , 旅 客 及 其 家 屬 可 進 口 海 豹 產 品 作 私 人 使 用 , 惟 必 需 符 合 以 下 其 中 一 項 規 定 :

  1. 海 豹 產 品 是 由 旅 客 穿 着 、 或 放 在 個 人 行 李 或 包 含 在 其 個 人 行 李 內 ;
     

  2. 海 豹 產 品 包 含 在 自 然 人 的 個 人 財 物 內 , 而 該 名 自 然 人 從 第 三 方 國 家 遷 往 歐 盟 居 留 ;
     

  3. 海 豹 產 品 由 旅 客 從 第 三 方 國 家 取 得 , 其 後 再 進 口 歐 盟 , 惟 上 述 產 品 抵 達 歐 盟 時 , 有 關 旅 客 須 向 海 關 當 局 出 示 以 下 文 件 :

-

  書 面 的 進 口 通 知 ; 以 及

-

  證 明 該 產 品 於 指 涉 的 第 三 方 國 家 取 得 的 文 件 。

當 進 口 有 關 的 海 豹 產 品 時 , 上 述 的 書 面 通 知 和 證 明 文 件 須 與 產 品 的 報 關 單 一 併 提 交 海 關 當 局 。 海 關 當 局 將 批 註 該 等 通 知 和 文 件 , 然 後 交 還 有 關 旅 客 。

  1. 根 據 委 員 會 規 例 第 1007/2009 號 , 因 紐 特 人 ( Inuit ) 或 其 他 土 著 社 群 狩 獵 而 獲 得 的 海 豹 產 品 , 以 及 因 管 理 海 洋 資 源 而 獲 得 的 海 豹 產 品 , 仍 可 在 市 面 銷 售 。 根 據 現 行 規 例 , 因 紐 特 人 或 其 他 土 著 社 群 狩 獵 而 獲 得 的 海 豹 產 品 , 必 須 符 合 以 下 所 有 條 件 方 可 於 市 面 銷 售 :

  1. 有 關 的 紐 特 人 或 其 他 土 著 社 群 有 在 該 社 區 和 地 理 區 域 狩 獵 海 豹 的 傳 統 ;
     

  2. 根 據 傳 統 , 狩 獵 海 豹 所 得 之 產 品 至 少 部 分 會 在 社 群 內 使 用 、 食 用 或 加 工 ; 以 及
     

  3. 有 關 的 海 豹 狩 獵 活 動 關 乎 社 群 的 生 計 。

  1. 至 於 因 管 理 海 洋 資 源 而 進 行 狩 獵 , 所 得 的 海 豹 產 品 必 須 證 明 符 合 以 下 所 有 條 件 :

  1. 海 豹 狩 獵 活 動 是 按 自 然 或 地 區 自 然 資 源 管 理 計 劃 進 行 , 而 計 劃 運 用 海 洋 資 源 數 量 的 科 學 模 擬 數 據 , 以 及 採 用 生 態 系 統 為 本 的 方 針 ;
     

  2. 狩 獵 的 海 豹 數 量 並 不 超 過 上 述 ( i ) 項 所 述 計 劃 所 訂 立 的 允 許 捕 獵 總 配 額 ;
     

  3. 狩 獵 海 豹 所 得 的 副 產 品 是 以 非 系 統 方 式 和 非 牟 利 準 則 於 市 面 銷 售 。

  1. 以 上 第 3 至 4 段 所 述 的 海 豹 產 品 在 市 面 銷 售 時 , 須 隨 附 認 可 機 構 發 出 的 證 明 文 件 。 證 明 文 件 樣 本 載 於 該 規 例 的 附 件 內 。

 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556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
( 梁 麗 賢 代 行 )

2010 年 8 月 24 日

* 歐 盟 成 員 國 為 奧 地 利 、 比 利 時 、 保 加 利 亞 、 塞 浦 路 斯 、 捷 克 共 和 國 、 丹 麥 、 愛 沙 尼 亞 、 芬 蘭 、 法 國 、 德 國 、 希 臘 、 匈 牙 利 、 愛 爾 蘭 、 意 大 利 、 拉 脫 維 亞 、 立 陶 宛 、 盧 森 堡 、 馬 耳 他 、 荷 蘭 、 波 蘭 、 葡 萄 牙 、 羅 馬 尼 亞 、 斯 洛 伐 克 、 斯 洛 文 尼 亞 、 西 班 牙 、 瑞 典 及 英 國 。






  • (1)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
  • (2)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的 《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》 雙 周 刊 專 門 提 供 有 關 歐 盟 貿 易 政 策 及 法 規 的 最 新 資 料 。 《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》 可 供 免 費 電 子 訂 閱 , 亦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
    http://www.tdctrade.com/alert/eualert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