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1/97 號

歐 洲 聯 盟 ( 歐 盟 ) :
對 源 自 中 國 的 單 車 徵 收 的 確 定 反 傾 銷 稅
擴 展 至 包 括 源 自 中 國 的 若 干 類 進 口 單 車 零 件
並 向 根 據 規 例 ( 歐 洲 共 同 體 ) 第 703/96 號 登 記
的 該 等 進 口 貨 品 徵 收 此 稅 項

 

本 署 曾 在 一 九 九 六 月 四 月 二 十 九 日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2/96 號 。 本 署 最 近 獲 悉 , 歐 盟 委 員 會 在 歐 洲 共 同 體 官 方 刊 物 公 布 一 項 規 例 ( 以 下 簡 稱 該 規 例 ) , 將 對 源 自 中 國 的 單 車 徵 收 的 確 定 反 傾 銷 稅 , 擴 展 至 包 括 源 自 中 國 的 若 干 類 進 口 單 車 零 件 , 並 向 根 據 有 關 規 例 ( 即 宣 布 展 開 迴 避 反 傾 銷 稅 調 查 的 規 例 ) 登 記 的 該 等 進 口 貨 品 徵 收 此 稅 項 。 隨 附 該 規 例 副 本 , 以 供 參 考 。

詳 細 情 況

  1.  
  2. 歐 盟 委 員 會 根 據 迴 避 反 傾 銷 稅 調 查 的 結 果 , 決 定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一 月 十 九 日 開 始 , 將 根 據 規 例 ( 歐 洲 共 同 體 ) 第 2474/93 號 , 對 源 自 中 國 進 口 的 單 車 ( 屬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871200 ) 徵 收 的 30.6% 確 定 反 傾 銷 稅 , 擴 展 至 源 自 中 國 進 口 的 主 要 單 車 零 件 。 該 等 主 要 單 車 零 件 , 包 括 :
    1. 油 漆 或 電 鍍 或 磨 光 及 / 或 噴 漆 的 單 車 架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ex 8714 9110 ) ;
       
    2. 油 漆 或 電 鍍 或 磨 光 及 / 或 噴 漆 的 單 車 前 叉 架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ex 8714 9130 ) ;
       
    3. 具 換 檔 構 造 的 傳 動 裝 置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8714 9950 ) ;
       
    4. 曲 軸 齒 輪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8714 9630 ) ;
       
    5. 飛 輪 鏈 輪 , 不 論 是 否 成 套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8714 9390 ) ;
       
    6. 其 他 制 動 器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8714 9430 ) ;
       
    7. 制 動 手 柄 , 不 論 是 否 成 套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ex 8714 9490 ) ;
       
    8. 完 整 的 車 輪 , 不 論 是 否 連 同 車 管 、 輪 胎 及 鏈 輪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ex 8714 9990 ) ; 及
       
    9. 把 手 , 不 論 是 否 附 有 支 柱 、 制 動 器 及 / 或 變 速 桿 (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8714 9910 ) 。
       
  3. 為 了 將 對 源 自 中 國 的 進 口 單 車 徵 收 的 確 定 反 傾 銷 稅 , 擴 展 至 包 括 源 自 中 國 進 口 的 主 要 單 車 零 件 , 從 中 國 付 運 的 主 要 單 車 零 件 , 視 作 源 自 該 國 , 除 非 可 以 出 示 產 地 來 源 證 , 證 明 有 關 零 件 源 自 另 一 個 國 家 。 對 於 從 中 國 以 外 的 國 家 付 運 的 該 等 單 車 零 件 , 海 關 當 局 亦 可 要 求 出 示 產 地 來 源 證 , 證 明 零 件 確 源 自 其 他 國 家 。
     
  4. 徵 收 反 傾 銷 稅 的 範 圍 擴 展 後 , 對 源 自 中 國 , 分 別 屬 合 併 名 目 編 號 8714 9110 、 8714 9130 、 8714 9210 及 8714 9310 的 進 口 單 車 架 、 叉 架 、 輪 圈 及 轂 實 施 的 登 記 規 定 已 終 止 。
     
  5. 歐 盟 委 員 會 很 快 會 公 布 另 一 項 規 例 , 豁 免 沒 有 迴 避 對 單 車 徵 收 的 反 傾 銷 稅 的 進 口 主 要 單 車 零 件 , 繳 交 此 稅 項 。 一 俟 規 例 公 布 , 本 署 會 立 即 通 知 商 號 。

查 詢
 

  1. 如 對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351 向 本 人 查 詢 。

 

貿 易 署 署 長
( 廖 鳳 嫻 代 行 )

一 九 九 七 年 二 月 五 日

方 便 快 捷 的 查 詢 服 務 - 請 使 用 貿 易 署 24 小 時 一 般 查 詢 熱 線 : 2392 2922 。

 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

[CICEU/7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