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案 號 碼 : EIC 693/3/2
          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94/2008 號

印 度 : 對 從 香 港 、 中 國 內 地 和 中 國 台 北 的 進 口 可 記 錄 數 碼 多 功 能 光 碟 ( DVD-R 和 DVD-RW ) 所 進 行 反 傾 銷 調 查 的 初 步 裁 決 結 果

本 署 曾 於 2007 年 11 月 23 日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45/2007 號 。 其 後 , 印 度 商 業 及 工 業 部 ( 下 稱 " 印 度 當 局 " ) 於 2008 年 6 月 16 日 刊 登 通 知 , 就 對 從 香 港 、 中 國 內 地 和 中 國 台 北 的 進 口 可 記 錄 數 碼 多 功 能 光 碟 ( DVD-R 和 DVD-RW ) 所 進 行 的 反 傾 銷 調 查 , 公 布 初 步 裁 決 結 果 。 有 關 通 知 可 於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
<http://commerce.nic.in/writereaddata/traderemedies/adpref_Digital_Versatile_
Discs_Recordable.pdf> 。

詳 情

  1. 印 度 當 局 於 2007 年 11 月 20 日 展 開 調 查 , 調 查 結 果 如 下 :

  1. 有 關 產 品 以 低 於 正 常 價 值 的 價 格 從 上 述 國 家 出 口 到 印 度 ;

  2. 本 土 工 業 已 受 到 實 質 損 害 ; 以 及

  3. 損 害 是 因 上 述 國 家 傾 銷 產 品 往 印 度 而 導 致 。

  1. 印 度 當 局 已 就 從 香 港 、 中 國 內 地 和 中 國 台 北 進 口 的 上 述 產 品 , 評 估 暫 定 傾 銷 差 價 ( 按 加 權 平 均 數 計 ) , 分 別 為 63.21% 、 64.72% 和 63.75% 。 印 度 當 局 認 為 , 在 完 成 任 何 必 要 的 進 一 步 調 查 前 , 當 局 須 徵 收 臨 時 稅 項 , 以 抵 銷 傾 銷 和 損 害 情 況 。 當 局 建 議 , 對 從 香 港 、 中 國 內 地 和 中 國 台 北 進 口 的 上 述 產 品 所 實 施 的 臨 時 反 傾 銷 稅 , 分 別 為 每 件 產 品 3.00 印 度 盧 比 、 3.06 印 度 盧 比 和 2.96 印 度 盧 比 , 並 已 於 2008 年 7 月 23 日 實 施 , 詳 情 可 參 閱 另 一 通 知 ( 編 號 89/2008-CUSTOMS ) 。 有 關 通 知 可 於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: <http://www.cbec.gov.in/customs/cs-act/notifications/notfns-2k8/cs89-2k8.htm> 。

  1. 印 度 當 局 邀 請 所 有 有 關 人 士 就 初 步 裁 決 結 果 提 交 意 見 , 以 供 在 作 出 最 終 裁 決 結 果 時 考 慮 。 有 關 意 見 須 於 初 步 結 果 公 布 日 期 後 的 40 天 內 送 達 印 度 當 局 :

Directorate General of Anti-Dumping & Allied Duties
Ministry of Commerce & Industry
Government of India
Udyog Bhavan 
New Delhi – 110107

印 度 當 局 如 認 為 有 需 要 , 會 就 初 步 裁 決 再 作 核 實 ; 並 在 公 布 最 終 裁 決 前 披 露 重 要 事 實 。

  1. 由 於 工 業 貿 易 署 於 2008 年 7 月 21 日 才 接 獲 印 度 當 局 的 通 知 , 又 鑑 於 上 述 的 40 天 限 期 已 於 2008 年 7 月 25 日 結 束 , 本 署 要 求 印 度 當 局 延 長 遞 交 意 見 的 限 期 。 印 度 當 局 已 同 意 把 期 限 延 至 2008 年 8 月 31 日 , 以 便 本 署 和 光 碟 製 造 商 及 技 術 協 會 有 限 公 司 遞 交 意 見 。 至 於 其 他 有 關 人 士 ( 包 括 有 關 的 製 造 商 和 出 口 商 ) 在 延 長 限 期 內 所 遞 交 的 意 見 , 印 度 當 局 亦 有 可 能 予 以 考 慮 。

查 詢

  1. 如 商 號 涉 及 在 廣 東 省 出 口 有 關 產 品 , 可 聯 絡 廣 東 省 對 外 貿 易 經 濟 合 作 廳 進 出 口 公 平 貿 易 局 局 長 陳 立 鵬 ( 電 話 : +86-20-3881 9913 ) , 或 副 局 長 帥 海 燕 ( 電 話 : +86-20-3881 9915 ) 。 該 局 其 中 兩 項 職 能 包 括 負 責 執 行 反 傾 銷 調 查 , 以 及 就 針 對 廣 東 省 出 口 商 品 的 反 傾 銷 調 查 , 指 導 和 協 調 廣 東 省 內 企 業 參 加 應 訴 和 相 關 的 工 作 。

  1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與 下 開 署 名 人 聯 絡 ( 電 話 : 2398 5698 或 電 郵 : annacheung@tid.gov.hk ) 。
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( 張 凱 琳 代 行 )

2008 年 7 月 30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