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案 號 碼 : EIC 191/2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719/2018 號

加 拿 大 : 修 訂 《 玩 具 規 例 》 ( 磁 鐵 玩 具 )

加 拿 大 政 府 於 2018 年 7 月 11 日 在 加 拿 大 憲 報 第 II 部 ( 第 152 卷 , 第 14 期 ) 刊 登 公 告 , 就 磁 鐵 玩 具 修 訂 《 玩 具 規 例 》 , 以 避 免 兒 童 因 玩 具 中 細 小 而 強 力 的 磁 鐵 而 遭 受 嚴 重 的 吞 咽 危 險 。

2. 修 訂 包 括 限 制 磁 鐵 玩 具 及 玩 具 中 磁 鐵 組 件 的 尺 寸 和 吸 力 。 以 下 兩 個 情 況 除 外 :

  1. 有 關 摩 打 、 繼 電 器 、 揚 聲 器 和 其 它 電 力 或 電 子 組 件 操 作 所 需 的 磁 體 , 只 要 磁 性 不 是 玩 具 的 預 定 學 習 或 玩 耍 模 式 的 一 部 分 電 力 或 電 子 組 件 的 操 作 ; 以 及
  2. 有 關 磁 體 屬 於 擬 用 作 進 行 有 關 磁 力 和 電 力 的 教 學 實 驗 的 教 材 套 的 一 部 分 , 對 象 為 8 歲 或 以 上 的 兒 童 。

3. 修 訂 將 於 2019 年 1 月 11 日 生 效 。 有 關 詳 情 , 請 參 閱 相 關 憲 報 公 告 。 該 公 告 載 列 於 以 下 網 址 : http://www.gazette.gc.ca/rp-pr/p2/2018/2018-07-11/html/sor-dors138-eng.html 。

查 詢

4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劉 均 源 先 生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( 林 成 鄂 代 行 )

2018 年 7 月 24 日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