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案 號 碼 : EIC 111/2/18
EIC 111/3
EIC 111/3/13
CR EIC 111/1/13/3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659/2018 號

美 國 : 對 若 干 中 國 內 地 產 品 徵 收 「 301 關 稅 」 - 實 施 日 期 及 入 口 申 報 指 引

本 署 於 2018 年 6 月 19 日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82/2018 號 , 有 關 美 國 政 府 於 2018 年 6 月 15 日 公 布 了 兩 份 根 據 美 國 「 301 調 查 」 對 內 地 產 品 徵 收 額 外 25% 關 稅 的 清 單 , 其 中 向 818 項 價 值 約 340 億 美 元 的 內 地 產 品 徵 收 額 外 25% 關 稅 由 2018 年 7 月 6 日 凌 晨 12 時 01 分 ( 美 國 東 部 標 準 時 間 ) 起 正 式 生 效

2. 因 應 301 關 稅 的 實 施 ,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( 美 國 海 關 ) 於 2018 年 7 月 3 日 就 須 繳 付 301 關 稅 的 內 地 產 品 的 入 口 申 報 規 定 發 出 指 引 文 件 。 指 引 文 件 指 出 有 關 內 地 產 品 須 繳 付 一 般 關 稅 稅 率 , 以 及 額 外 25% 關 稅 。 301 關 稅 是 根 據 產 地 來 源 國 ( 即 中 國 內 地 ) 而 非 基 於 出 口 國 而 徵 收 。 指 引 文 件 亦 列 出 申 報 入 口 的 詳 細 內 容 等 。

3. 至 於 美 國 根 據 「 301 調 查 」 提 出 的 行 動 以 及 入 口 申 報 指 引 文 件 的 進 一 步 詳 情 , 請 參 閱 相 關 公 告 :

美 國 貿 易 代 表 公 告
https://ustr.gov/sites/default/files/2018-0018%20notice%206-15-2018_.pdf

美 國 海 關 的 指 引 文 件
https://csms.cbp.gov/viewmssg.asp?Recid=23618&page=&srch_argv=18-000419&srchtype=all&btype=&sortby=&sby=

查 詢

4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3403 6099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( 林 成 鄂 代 行 )

2018 年 7 月 6 日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