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案 號 碼 : EIC 111/2/18
EIC 111/3
EIC 111/3/13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283/2018 號

美 國 : 對 進 口 鋼 鐵 和 鋁 材 徵 收 額 外 關 稅 – " 產 品 的 豁 免 請 求 "

繼 本 署 於 2018 年 3 月 16 日 , 發 出 有 關 美 國 對 除 加 拿 大 和 墨 西 哥 外 的 所 有 國 家 / 經 濟 體 進 口 的 鋼 鐵 和 鋁 製 品 , 徵 收 額 外 25 % 和 10 % 單 邊 關 稅 ( 將 於 2018 年 3 月 23 日 ( 美 國 時 間 ) 生 效 ) 的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264/2018 號 後 , 美 國 商 務 部 公 佈 了 提 交 免 除 特 定 鋼 鐵 和 鋁 製 品 附 加 關 稅 的 豁 免 申 請 的 詳 細 程 序 。

詳 情

2. 美 國 商 務 部 在 2018 年 3 月 19 日 , 於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了 請 求 豁 免 徵 收 特 定 鋼 鐵 和 鋁 材 產 品 額 外 關 稅 的 相 關 程 序 。 只 有 在 美 國 的 商 業 活 動 中 使 用 於 美 國 總 統 2018 年 3 月 8 日 的 公 告 中 所 訂 明 的 鋼 鐵 和 鋁 材 的 個 人 或 組 織 , 才 可 以 提 交 產 品 豁 免 申 請 , 而 豁 免 申 請 的 總 處 理 時 間 估 計 為 90 天 。

3. 批 准 的 豁 免 將 以 產 品 為 基 礎 , 並 僅 限 於 提 交 特 定 豁 免 申 請 的 個 人 或 組 織 , 除 非 商 務 部 批 准 更 廣 泛 地 適 用 於 其 他 進 口 商 。 其 他 個 人 或 組 織 亦 可 以 對 曾 被 批 准 豁 免 的 鋼 鐵 或 鋁 製 品 提 出 豁 免 請 求 。 此 外 , 即 使 先 前 相 同 產 品 的 豁 免 申 請 曾 被 拒 絕 或 不 再 有 效 , 個 人 和 組 織 亦 不 會 被 排 除 提 交 相 同 產 品 豁 免 請 求 的 機 會 。

4. 所 有 豁 免 申 請 必 須 採 用 電 子 形 式 , 使 用 基 於 Excel 的 文 檔 ( https://www.reginfo.gov/public/do/PRAViewIC?ref_nbr=201803-0694-001&icID=230644 ), 並 提 交 予 聯 邦 規 則 制 定 門 戶 網 站 ( http://www.regulations.gov ) 。

5. 商 務 部 將 於 2018 年 3 月 19 日 ( 美 國 時 間 ) 開 始 接 受 豁 免 申 請 , 而 提 交 豁 免 申 請 沒 有 時 間 限 制 。 每 一 種 獨 特 的 鋼 鐵 或 鋁 製 品 進 口 必 須 單 獨 提 交 豁 免 申 請 , 而 豁 免 申 請 必 須 指 明 申 請 者 在 美 國 參 與 的 業 務 活 動 , 並 授 權 個 人 或 組 織 提 交 豁 免 申 請 , 該 請 求 亦 應 明 確 指 出 並 提 供 尋 求 豁 免 的 理 據 。 根 據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通 告 , 只 有 在 美 國 沒 有 足 夠 及 合 理 的 可 用 生 產 數 量 的 物 品 、 美 國 沒 有 以 滿 意 的 質 量 生 產 的 物 品 、 或 者 出 於 特 定 的 國 家 安 全 考 慮 , 豁 免 申 請 才 會 被 批 准 。

6. 有 關 提 交 申 請 的 要 求 詳 情 , 請 參 閱 以 下 鏈 接 和 相 關 的 聯 邦 登 記 冊 通 告 ( 只 有 英 文 版 ):

  • 鋼 鐵 :https://www.bis.doc.gov/index.php/232-steel
  • 鋁 材 :https://www.bis.doc.gov/index.php/232-aluminum
  •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通 告 :
    https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8-03-19/pdf/2018-05761.pdf

7. 上 文 第 2 段 提 到 的 2018 年 3 月 8 日 的 總 統 公 告 亦 可 在 以 下 鏈 接 參 閱 ( 只 有 英 文 版 ):

  • 調 整 進 口 鋼 鐵 的 總 統 公 告 :
    https://www.whitehouse.gov/presidential-actions/presidential-proclamation-adjusting-imports-steel-united-states/
  • 調 整 進 口 鋁 材 的 總 統 公 告 :
    https://www.whitehouse.gov/presidential-actions/presidential-proclamation-adjusting-imports-aluminum-united-states/

查 詢

8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, 請 致 電 3403 6099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( 林 成 鄂 代 行 )

2018 年 3 月 20 日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