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案 號 碼 : CR TID 2302/7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64/2016 號

加 拿 大 : 香 港 ─ 加 拿 大 促 進 和 保 護 投 資 協 定

引 言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局 長 蘇 錦 樑 與 加 拿 大 國 際 貿 易 部 部 長 Chrystia Freeland 於 二 零 一 六 年 二 月 十 日 在 加 拿 大 多 倫 多 簽 署 促 進 和 保 護 投 資 協 定 ( 投 資 協 定 ) 。 這 是 香 港 簽 署 的 第 十 八 份 投 資 協 定 。  

投 資 協 定

2.根 據 該 投 資 協 定 , 雙 方 政 府 須 為 對 方 投 資 者 提 供 的 保 障 包 括 公 正 、 公 平 和 非 歧 視 性 對 待 其 投 資 、 在 徵 收 投 資 時 作 出 賠 償 , 以 及 容 許 投 資 和 收 益 自 由 轉 移 至 外 地 。 該 投 資 協 定 亦 規 定 投 資 爭 端 可 根 據 國 際 認 可 的 規 則 解 決 。  

3. 該 投 資 協 定 旨 在 增 強 投 資 者 信 心 , 以 擴 大 香 港 與 加 拿 大 之 間 的 投 資 流 動 , 進 一 步 鞏 固 兩 地 經 貿 聯 繫 。 該 投 資 協 定 將 在 雙 方 完 成 所 需 的 內 部 程 序 後 生 效 。  

4.
有 關 投 資 協 定 的 全 文 及 其 他 細 節 , 請 參 見
<http://www.tid.gov.hk/tc_chi/trade_relations/ippa/index.html> 。

查 詢

5. 如 有 任 何 查 詢 , 可 透 過 下 列 途 徑 與 我 們 聯 絡 :

地 址 : 香 港 九 龍 城 協 調 道 3 號 工 業 貿 易 大 樓
電 話 : 2398 5354
傳 真 : 2789 9761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( 韓 斯 麗 代 行 )

2016 年 2 月 11 日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