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3/13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62/2013 號

美 國 : 國 際 貿 易 法 庭 就 內 置 胸 墊 成 衣 關 稅 分 類 的 裁 定

美 國 國 際 貿 易 法 庭 最 近 發 出 兩 項 決 議 , 裁 定 若 干 附 內 置 胸 墊 的 女 裝 外 衣 應 歸 類 為 其 他 針 織 或 鈎 織 成 衣 , 而 非 背 心 上 衣 或 胸 圍 。

2.就 案 件 編 號 07-00347 , 國 際 貿 易 法 庭 裁 定 案 中 所 涉 成 衣 - 以 稱 為 " 胸 圍 小 背 心 " 而 出 售 的 " 女 裝 針 織 無 袖 連 內 置 胸 墊 普 通 背 心 ( 95% 棉 及 5% 氨 綸 ) " , 應 按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(HTSUS) 項 目 編 號 6114.20.00 分 類 為 " 棉 質 針 織 或 鈎 織 的 其 他 成 衣 " 。 按 這 項 目 編 號 分 類 的 物 品 的 從 價 稅 率 為 10.8% 。

3. 就 案 件 編 號 07-00361 , 國 際 貿 易 法 庭 裁 定 案 中 所 涉 成 衣 - 以 稱 為 " 塑 身 衣 " 而 出 售 的 " 女 裝 連 內 置 胸 墊 上 身 塑 身 衣 ( 92% 尼 龍 及 8% 氨 綸 ) " , 應 按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(HTSUS) 項 目 編 號 6114.30.10 分 類 為 " 人 造 纖 維 針 織 或 鈎 織 的 其 他 成 衣 , 上 衣 " 。 按 這 項 目 編 號 分 類 的 物 品 的 從 價 稅 率 為 28.2% 。

4. 有 關 上 述 個 案 的 法 庭 決 議 分 別 載 於 以 下 網 址 :
http://www.cit.uscourts.gov/SlipOpinions/Slip_op13/13-55.pdf 及
http://www.cit.uscourts.gov/SlipOpinions/Slip_op13/13-56.pdf 。

查 詢

5.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鄧 小 賢 女 士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( 吳 蓓 華 代 行 )

2013 年 5 月 10 日



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