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414/2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79/2012 號

智 利 : 食 品 標 籤 上 的 營 養 資 料

智 利 政 府 於 2012 年 6 月 6 日 發 出 法 律 第 20606/2012 號 , 規 定 食 品 製 造 商 、 進 口 商 和 分 銷 商 在 包 裝 或 標 籤 上 列 出 所 有 產 品 成 份 , 包 括 由 高 至 低 按 量 排 列 每 種 添 加 劑 , 以 及 按 成 分 百 分 比 、 單 位 重 量 或 現 有 規 例 顯 示 營 養 資 料 。 食 品 標 籤 上 的 資 料 最 少 須 包 括 食 品 的 能 量 、 糖 、 鈉 和 飽 和 脂 肪 含 量 , 並 須 顯 示 產 品 是 否 含 有 和 在 製 造 過 程 中 使 用 大 豆 、 牛 奶 、 花 生 、 雞 蛋 、 海 鮮 、 魚 類 、 麩 質 或 乾 果 。 該 法 律 已 於 2012 年 6 月 7 日 生 效 。

2.智 利 衛 生 局 決 定 食 品 標 籤 的 形 狀 、 尺 寸 、 比 例 、 顏 色 、 特 點 和 內 容 , 以 確 保 所 規 定 的 資 料 清 晰 可 見 , 及 消 費 者 能 容 易 理 解 。 智 利 衛 生 局 亦 會 識 別 有 高 含 量 卡 路 里 、 脂 肪 、 糖 、 鹽 或 任 何 其 他 成 份 的 食 品 , 並 標 籤 為 「 含 高 熱 量 」 、 「 含 高 鹽 分 」 等 。

3.有 關 詳 情 , 商 號 宜 向 智 利 進 口 商 查 詢 和 / 或 參 閱 上 述 智 利 法 律 ( 西 班 牙 文 ) , 並 可 於 以 下 網 址 瀏 覽 : http://www.chilecrecesano.com/medios/noticias/2012/ julio/Ley_Composicion_Nutricional_Alimentos_Publicidad.pdf。

查 詢

4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鄧 小 賢 女 士 查 詢 。
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 

( 鄭 芷 恪 代 行 )

2012 年 7 月 26 日



: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