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1/5/1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257/2012 號

美 國 : 修 訂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下 有 關 要 求 聯 邦 承 辦 商 就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提 供 證 明 的 產 品 清 單 : 最 終 裁 決

美 國 勞 工 部 於 2012 年 4 月 3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公 告 , 修 訂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下 的 產 品 清 單 ( 「 禁 止 採 購 由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生 產 的 產 品 」 ) 。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載 於 :
http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2-04-03/pdf/2012-7961.pdf 。
 

詳 情

2. 上 述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修 訂 於 2011 年 5 月 最 後 更 新 的 有 關 清 單 , 並 即 時 生 效 。 修 訂 後 的 清 單 加 入 了 三 種 產 品 , 即 來 自 阿 富 汗 的 磚 及 來 自 剛 果 民 主 共 和 國 的 錫 石 和 鈳 鉭 鐵 礦 。 所 有 供 應 清 單 所 列 產 品 的 聯 邦 承 辦 商 , 除 了 其 他 事 項 外 , 必 須 證 明 他 們 已 本 著 誠 實 的 原 則 , 判 斷 有 關 產 品 有 否 利 用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進 行 開 採 、 生 產 或 製 造 。

3. 如 欲 獲 取 更 詳 細 的 資 料 , 包 括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所 涵 蓋 的 國 家 及 產 品 , 請 參 閱 美 國 勞 工 部 網 站 :
http://www.dol.gov/ILAB/regs/eo13126/main.htm 。

查 詢

4. 如 對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 

( 劉 詠 茵 代 行 )

2012 年 4 月 5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