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2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67/2012 號

美 國 : 進 口 源 自 中 國 內 地 的 木 製 手 工 藝 品 的 最 終 規 則

美 國 農 業 部 動 植 物 衛 生 檢 驗 局 於 2012 年 3 月 1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刋 登 一 項 最 終 規 則 , 修 訂 對 源 自 中 國 內 地 進 口 木 製 手 工 藝 品 的 規 例 。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可 於 以 下 網 址 瀏 覽 :
http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2-03-01/pdf/2012-4962.pdf 。

 

詳 情

2. 動 植 物 衛 生 檢 驗 局 於 2005 年 暫 停 大 部 分 源 自 中 國 內 地 木 製 手 工 藝 品 ( 即 所 有 由 直 徑 超 過 1 厘 米 的 原 木 、 木 條 、 樹 枝 或 枝 條 製 成 的 手 工 藝 品 ) 的 進 口 , 直 至 當 局 能 更 全 面 評 估 上 述 物 品 的 害 蟲 風 險 。 動 植 物 衛 生 檢 驗 局 根 據 一 份 害 蟲 風 險 分 析 報 告 , 於 2009 年 和 2010 年 建 議 在 符 合 若 干 情 況 下 , 容 許 中 國 內 地 木 製 手 工 藝 品 的 進 口 。 本 署 曾 分 別 於 2009 年 4 月 15 日 及 2010 年 9 月 27 日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90/2009 號 和 第 435/2010 號 , 通 知 業 界 有 關 發 展 。
 

3. 動 植 物 衛 生 檢 驗 局 現 已 發 出 一 項 最 終 規 則 修 訂 相 關 規 例 , 容 許 在 符 合 若 干 情 況 下 , 中 國 內 地 木 製 手 工 藝 品 的 進 口 。 有 關 詳 情 , 請 參 閱 上 述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。 最 終 規 則 將 於 2012 年 4 月 30 日 生 效 。

查 詢

4. 如 對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 

( 劉 詠 茵 代 行 )

2012 年 3 月 2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