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2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66/2011 號

美 國 : 消 費 品 節 約 能 源 計 劃 : 冷 藏 箱 、 冷 藏 - 冷 凍 箱 和 冷 凍 箱 的 節 約 能 源 標 準

美 國 能 源 部 於 2011 年 9 月 15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公 告 , 公 布 為 冷 藏 箱 (refrigerators) 、 冷 藏 - 冷 凍 箱 (refrigerator-freezers) 和 冷 凍 箱 (freezers) 訂 立 更 嚴 格 節 約 能 源 標 準 的 最 終 規 則 。 該 最 終 規 則 於 2011 年 11 月 14 日 生 效 。 自 2014 年 9 月 15 日 起 , 冷 藏 箱 、 冷 藏 - 冷 凍 箱 和 冷 凍 箱 必 須 符 合 經 修 訂 的 標 準 。 有 關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可 於 以 下 網 址 瀏 覽 :
http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1-09-15/pdf/2011-22329.pdf 。

詳 情

2.《 1975 年 能 源 政 策 與 節 能 法 》 (The Energy Policy and Conservation Act of 1975) ( 《 能 源 政 策 與 節 能 法 》 ) 訂 明 多 項 旨 在 改 善 能 源 效 率 的 條 文 。 按 《 能 源 政 策 與 節 能 法 》 制 定 的 " 汽 車 以 外 的 消 費 品 節 約 能 源 計 劃 " , 基 本 由 四 個 部 分 組 成 : (1) 檢 測 ; (2) 標 籤 ; (3) 制 定 聯 邦 節 約 能 源 標 準 ; 以 及 (4) 涵 蓋 大 部 分 主 要 家 用 電 器 的 認 證 和 執 法 程 序 。 美 國 聯 邦 貿 易 委 員 會 負 責 標 籤 事 宜 , 而 美 國 能 源 部 則 負 責 實 施 該 計 劃 的 其 他 三 個 範 疇 。 美 國 能 源 部 獲 授 權 制 定 及 修 訂 , 在 能 源 效 益 方 面 達 致 最 大 改 進 而 在 技 術 上 可 行 及 經 濟 上 可 支 持 的 節 約 能 源 標 準 。

3.美 國 能 源 部 最 近 公 布 了 最 終 規 則 , 為 冷 藏 箱 、 冷 藏 - 冷 凍 箱 和 冷 凍 箱 訂 立 更 嚴 格 的 節 約 能 源 標 準 , 並 裁 定 經 修 訂 的 標 準 可 帶 來 顯 著 的 能 源 節 約 , 以 及 在 技 術 上 可 行 及 經 濟 上 可 支 持 。 經 修 訂 的 標 準 是 以 某 一 產 品 的 計 算 調 整 容 積 的 函 數 作 表 達 的 最 高 可 容 許 的 能 源 使 用 量 。 該 等 標 準 適 用 於 載 於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的 表 I.1 中 , 並 自 2014 年 起 進 口 美 國 的 所 有 產 品 。 有 關 經 修 訂 的 標 準 的 詳 情 , 請 參 閱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。 商 號 亦 宜 向 美 國 進 口 商 查 詢 , 務 求 符 合 所 需 規 定 。

4.為 令 相 關 的 檢 測 程 序 可 確 實 地 反 映 經 修 訂 的 節 約 能 源 標 準 , 美 國 能 源 部 於 同 日 刊 登 另 一 則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, 就 修 訂 冷 藏 箱 、 冷 藏 - 冷 凍 箱 和 冷 凍 箱 的 檢 測 程 序 , 以 便 在 新 節 約 能 源 標 準 生 效 時 使 用 的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, 宣 布 重 開 接 受 意 見 的 期 限 。 有 關 人 士 可 於 2011 年 10 月 17 日 或 之 前 向 美 國 能 源 部 提 交 意 見 。 有 關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的 詳 情 , 請 參 閱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7/2011 號 及 載 於 http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1-09-15/pdf/2011-22330.pdf 的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。

5.此 外 , 美 國 能 源 部 為 電 器 和 商 用 設 備 標 準 計 劃 設 立 了 網 站 , 該 計 劃 為 家 用 電 器 和 商 用 設 備 制 訂 檢 測 程 序 和 最 低 效 能 標 準 。 商 號 請 瀏 覽 該 網 站 , 以 了 解 檢 測 程 序 和 節 約 能 源 標 準 的 最 新 資 料 , 其 網 址 為 :
http://www1.eere.energy.gov/buildings/appliance_standards/index.html 。

查 詢

6.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( 陳 芷 嵐 代 行 )

2011 年 9 月 19 日



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