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3/10/1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89/2010 號

美 國 : 商 務 部 有 關 貿 易 法 加 強 執 法 計 劃 的 政 策 公 報

美 國 商 務 部 在 其 網 站 上 載 了 三 份 與 貿 易 法 加 強 執 法 計 劃 ( Trade Law Enforcement Initiative(TLEI) ) 相 關 的 政 策 公 報 。 有 關 貿 易 法 加 強 執 法 計 劃 的 詳 情 , 包 括 該 等 政 策 公 報 , 可 於 商 務 部 網 站 瀏 覽 : http://ia.ita.doc.gov/tlei/index.html 。

 

詳 情

  1. 本 署 曾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89/2010 號 , 告 知 商 號 美 國 商 務 部 為 協 助 推 行 美 國 總 統 奧 巴 馬 的 國 家 出 口 倡 議 , 公 布 了 貿 易 法 加 強 執 法 計 劃 , 其 中 包 括 一 共 14 項 有 助 加 強 美 國 貿 易 救 濟 法 ( 包 括 反 傾 銷 和 反 補 貼 稅 法 ) 的 行 政 管 理 工 作 的 建 議 措 施 。
     

  2. 美 國 商 務 部 最 近 發 出 三 份 政 策 公 報 , 每 份 均 針 對 處 理 14 項 建 議 措 施 的 其 中 一 項 。 有 關 政 策 公 報 包 括 :

  1. 政 策 公 報 10.1 " 提 供 予 國 有 企 業 的 補 貼 的 專 向 性 " ( Specificity of Subsidies provided to State-owned Enterprises ) - 確 認 美 國 商 務 部 在 反 補 貼 調 查 中 處 理 國 有 企 業 的 現 行 措 施 。 按 照 該 措 施 , 國 有 企 業 被 視 為 一 個 " 特 別 組 群 " , 而 提 供 予 國 有 企 業 的 補 貼 均 被 視 為 " 專 向 性 補 貼 " 。
     

  2. 政 策 公 報 10.2 " 當 以 進 口 價 格 衡 量 正 常 價 值 時 , 須 包 含 國 際 運 費 " ( Inclusion of International Freight Costs when Import Prices constitute Normal Value ) - 美 國 商 務 部 闡 明 和 重 申 目 前 對 涉 及 非 市 場 經 濟 體 系 的 反 傾 銷 程 序 的 現 行 措 施 : 當 個 案 的 替 代 國 進 口 數 據 不 包 括 國 際 運 費 時 , 把 國 際 運 費 、 國 外 經 紀 費 用 和 手 續 費 納 入 計 算 進 口 價 格 。
     

  3. 政 策 公 報 10.3 " 適 用 於 設 有 多 所 生 產 設 施 及 / 或 多 項 生 產 程 序 / 多 條 生 產 線 的 非 市 場 經 濟 體 系 公 司 的 生 產 要 素 的 呈 報 規 定 " ( Factor of Production Reporting Requirements for Non-market Economy Companies with Multiple Facilities and/or Production processes/lines ) - 美 國 商 務 部 重 申 現 行 措 施 : 在 涉 及 非 市 場 經 濟 體 系 國 家 的 反 傾 銷 調 查 和 覆 核 中 , 規 定 公 司 須 為 旗 下 每 所 生 產 設 施 製 造 全 部 商 品 所 投 入 的 生 產 資 源 作 出 呈 報 , 而 非 只 為 製 造 輸 美 商 品 的 生 產 設 施 作 出 呈 報 。

商 號 請 瀏 覽 上 述 網 站 , 參 閱 政 策 公 報 及 貿 易 法 加 強 執 法 計 劃 下 其 他 建 議 措 施 的 詳 情 。

 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
( 陳 芷 嵐 代 行 )

2010 年 12 月 17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