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2/21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287/2010 號

美 國 : 限 制 兒 童 珠 寶 飾 物 含 鎘 量 的 法 例

美 國 明 尼 蘇 達 州 及 康 乃 狄 克 州 分 別 於 2010 年 5 月 及 6 月 通 過 法 例 , 限 制 兒 童 珠 寶 飾 物 的 含 鎘 量 , 這 是 美 國 首 兩 個 州 通 過 此 等 法 例 。

 

詳 情

  1. 美 國 明 尼 蘇 達 州 的 新 法 例 禁 止 銷 售 任 何 表 面 塗 層 上 或 任 何 可 接 觸 的 金 屬 物 料 或 塑 膠 組 件 中 含 鎘 量 超 過 百 萬 分 之 75 而 供 六 歲 或 以 下 兒 童 使 用 的 兒 童 珠 寶 飾 物 。 這 規 定 將 於 2011 年 1 月 1 日 生 效 於 製 造 商 及 批 發 商 ; 並 於 2011 年 3 月 1 日 生 效 於 零 售 商 。 修 訂 有 關 法 例 的 法 案 SF2510 載 於
    https://www.revisor.mn.gov/revisor/pages/search_status/status_results.php?body=House&search=basic&session=0862009&location=Senate&bill=2510&bill_type="bill&rev_number=&submit_bill=GO&keyword_type=all&keyword=&keyword_field_text="1&titleword=" 。

  2. 美 國 康 乃 狄 克 州 的 新 法 例 禁 止 製 造 、 銷 售 、 提 供 予 銷 售 、 分 發 含 鎘 量 超 過 百 萬 分 之 75 而 供 十 二 歲 或 以 下 兒 童 使 用 的 兒 童 珠 寶 飾 物 。 這 規 定 將 於 2014 年 7 月 1 日 生 效 。 有 關 公 告 10-113 載 於 http://www.cga.ct.gov/2010/ACT/Pa/pdf/2010PA-00113-R00HB-05314-PA.pdf 。
     

  3. 商 號 宜 向 美 國 進 口 商 查 詢 , 務 求 符 合 所 需 規 定 。

 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
( 陳 芷 嵐 代 行 )

2010 年 6 月 18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