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1/5/1

執 事 先 生 :
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87/2009 號

美 國 : 根 據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就 強 迫 / 質 押 童 工
規 定 聯 邦 承 辦 商 提 供 證 明 的 產 品 清 單 作 出 最
新 修 訂 的 初 步 裁 決

美 國 勞 工 部 ( 勞 工 部 ) 於 2009 年 9 月 11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公 告 , 就 根 據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「 禁 止 採 購 由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生 產 的 產 品 」 建 議 對 「 就 強 迫 / 質 押 童 工 規 定 聯 邦 承 辦 商 提 供 證 明 的 產 品 清 單 」 作 出 最 新 修 訂 一 事 , 公 布 其 初 步 裁 決 。 有 關 人 士 可 於 2009 年 12 月 10 日 或 之 前 向 勞 工 部 就 建 議 的 最 新 修 訂 遞 交 意 見 。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副 本 (pdf 格 式 ) 載 於 本 公 告 英 文 版 , 以 供 參 考 。

詳 情

  1. 於 1999 年 6 月 16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的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, 是 美 國 規 定 行 政 部 門 採 取 適 當 措 施 以 執 法 的 政 策 , 以 禁 止 製 造 或 進 口 完 全 或 部 分 由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開 採 、 生 產 或 製 造 的 貨 品 、 貨 物 、 製 品 和 商 品 。 根 據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, 以 及 其 後 的 公 告 和 公 眾 意 見 , 勞 工 部 於 2001 年 1 月 18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一 份 按 原 產 地 識 別 產 品 的 最 終 清 單 ( 該 清 單 ) 。 勞 工 部 在 諮 詢 美 國 國 務 院 和 財 政 部 並 與 其 合 力 調 查 後 , 已 有 合 理 理 據 認 為 該 清 單 上 的 產 品 可 能 是 由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開 採 、 生 產 或 製 造 。 除 了 該 清 單 外 , 勞 工 部 亦 於 2001 年 1 月 18 日 , 刊 登 一 份 「 就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規 定 聯 邦 承 辦 商 提 供 證 明 的 產 品 清 單 的 保 存 程 序 指 引 」 ( 程 序 指 引 ) 。 該 程 序 指 引 就 清 單 的 保 存 、 覆 核 和 修 訂 ( 如 適 用 ) 提 供 指 示 。 現 行 的 清 單 和 程 序 指 引 載 於 勞 工 部 的 網 站 , 網 址 為 :
    http://www.dol.gov/ILAB/regs/eo13126/main.htm 。

  1. 根 據 行 政 命 令 第 13126 號 第 3 條 , 美 國 聯 邦 採 購 法 規 理 事 會 於 2001 年 1 月 18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一 項 最 終 規 則 , 除 了 其 他 規 定 外 , 規 定 供 應 該 勞 工 部 清 單 所 列 產 品 的 聯 邦 承 辦 商 須 向 採 購 官 證 明 承 辦 商 , 或 在 法 團 承 辦 商 的 情 況 下 , 其 負 責 人 員 已 本 着 誠 實 的 原 則 行 事 , 判 斷 有 關 合 同 所 供 應 的 任 何 產 品 有 否 利 用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進 行 開 採 、 生 產 或 製 造 , 以 及 證 明 承 辦 商 在 上 述 行 為 下 , 並 無 察 覺 任 何 上 述 利 用 童 工 的 情 況 。

  1. 根 據 該 程 序 指 引 , 勞 工 部 建 議 修 訂 該 清 單 。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按 原 產 地 開 列 最 新 修 訂 的 產 品 清 單 。 勞 工 部 初 步 認 為 清 單 所 載 之 產 品 可 能 由 強 迫 或 質 押 童 工 開 採 、 生 產 或 製 造 。 勞 工 部 已 建 議 把 若 干 中 國 內 地 產 品 加 入 該 清 單 之 內 , 當 中 包 括 磚 、 棉 、 電 子 器 材 和 玩 具 。 有 關 建 議 的 最 新 修 訂 的 詳 情 載 於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。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( 周 恩 珊 代 行 )

2009 年 9 月 29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