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 111/2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76/2005 號

美 國 : 在 人 類 食 物 和 化 妝 品 使 用 若 干 源 自 牛 隻 的 組 織

本 署 曾 於 2004 年 7 月 16 日 發 出 的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75/2004 號 中 匯 報 , 美 國 禁 止 在 人 類 食 物 ( 包 括 食 物 補 充 品 ) 和 化 妝 品 使 用 若 干 牛 隻 組 織 , 以 盡 量 減 低 人 類 接 觸 可 能 含 有 引 致 牛 海 綿 體 腦 病 ( 或 稱 瘋 牛 症 ) 媒 介 的 潛 在 風 險 。 美 國 食 物 安 全 及 檢 察 局 ( Food Safety and Inspection Service ) 及 食 品 和 藥 物 管 理 局 (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) 於 2005 年 9 月 7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公 告 , 修 訂 2004 年 公 布 的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, 准 許 在 人 類 食 物 和 化 妝 品 使 用 大 部 分 牛 小 腸 。

  1. 根 據 2004 年 公 布 的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, 美 國 禁 止 在 人 類 食 物 和 化 妝 品 使 用 源 自 牛 隻 的 若 干 組 織 , 當 中 包 括 所 有 牛 隻 的 小 腸 。 美 國 食 物 安 全 及 檢 察 局 及 食 品 和 藥 物 管 理 局 因 應 就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所 收 到 的 意 見 , 決 定 在 符 合 若 干 條 件 的 情 況 下 , 准 許 在 人 類 食 物 和 化 妝 品 使 用 牛 小 腸 , 但 小 腸 末 端 則 除 外 。 美 國 食 品 和 藥 物 管 理 局 作 出 的 修 訂 同 時 澄 清 , 並 沒 有 禁 止 在 人 類 食 物 和 化 妝 品 使 用 牛 奶 和 牛 奶 產 品 、 牛 皮 和 牛 皮 衍 生 產 品 , 以 及 牛 脂 的 衍 生 物 。

  2. 美 國 食 物 安 全 及 檢 察 局 及 食 品 和 藥 物 管 理 局 的 經 修 訂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均 於 2005 年 10 月 7 日 生 效 , 對 該 等 規 則 的 意 見 須 於 2005 年 11 月 7 日 或 之 前 送 交 上 述 美 國 當 局 。 有 關 的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可 從 以 下 網 站 下 載 :

美 國 食 物 安 全 及 檢 察 局 的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-
http://a257.g.akamaitech.net/7/257/2422/01jan20051800/edocket.access.gpo.gov/2005/pdf/05-17683.pdf

美 國 食 品 和 藥 物 管 理 局 的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-
http://a257.g.akamaitech.net/7/257/2422/01jan20051800/edocket.access.gpo.gov/2005/pdf/05-17693.pdf

本 署 美 洲 部 對 外 貿 易 關 係 科 亦 備 有 上 述 公 告 的 副 本 , 以 供 參 考 。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。


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( 鄺 風 怡 代 行 )

2005 年 9 月 17 日


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