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tidenq@tid.gcn.gov.hk

執 事 先 生 :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8/02 號

美 國 : 美 國 海 關 宣 佈 新 的 "Customs-Trade Partnership 
Against Terrorism" 計 劃

美 國 海 關 最 近 宣 佈 推 行 "Customs-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"(C-TPAT) , 以 加 強 供 應 鏈 及 邊 境 的 整 體 保 安 。 該 計 劃 屬 於 自 願 參 加 性 質 。 美 國 海 關 已 印 備 資 料 單 張 , 扼 要 介 紹 該 計 劃 。 據 我 們 了 解 , 該 計 劃 目 前 已 接 受 美 國 進 口 商 參 加 , 並 會 在 不 久 將 來 推 廣 至 各 行 業 , 例 如 運 載 商 、 經 紀 、 貨 倉 經 營 者 和 製 造 商 等 等 。 資 料 單 張 現 隨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附 上 , 以 供 參 考 。

  1. C-TPAT 計 劃 實 施 後 , 參 加 計 劃 的 美 國 進 口 商 須 要 依 循 C-TPAT 指 引 對 其 供 應 鏈 保 安 進 行 自 我 審 查 , 並 在 有 需 要 時 制 定 及 執 行 進 一 步 的 保 安 措 施 。 商 號 可 瀏 覽 美 國 海 關 網 站 http://www.customs.gov 就 建 立 及 改 善 保 安 程 序 所 訂 定 的 指 引 。 隨 着 C-TPAT 計 劃 的 發 展 , 美 國 海 關 可 能 會 進 一 步 更 新 這 些 指 引 。 商 號 如 欲 取 得 更 多 關 於 該 計 劃 的 資 料 , 可 致 電 1-202-927-0520 或 發 送 電 郵 至 industry.partnership@customs.treas.gov , 與 美 國 海 關 負 責 C-TPAT 的 人 員 Messrs. Edward Moriarty 和 William Ferrara 聯 絡 。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682 與 本 人 查 詢 。

 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 

( 周 淑 美 代 行 )

2002 年 3 月 28 日

附 件

 

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