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23 922 922

電 郵 :enquiry@tid.gov.hk

檔 號 : EIC111/4

執 事 先 生 :

致 出 口 商 ( 紡 織 事 務 ) 通 告 :

第 一 組 ( 美 國 ) 第 6/2009 號

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21/2009 號

美 國 : 提 取 自 竹 的 紡 織 和 成 衣 產 品 的 標 籤

美 國 聯 邦 貿 易 委 員 會 (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) 就 提 取 自 竹 的 成 衣 和 紡 織 物 品 的 適 當 標 籤 , 於 2009 年 8 月 11 日 發 出 標 題 為 《 How to Avoid Bamboozling Your Customers 》 的 刊 物 。 該 刊 物 的 副 本 (pdf 格 式 ) 隨 附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。

  1. 根 據 該 刊 物 , 只 有 直 接 由 「 竹 纖 維 」 製 成 的 紡 織 和 成 衣 產 品 ( 通 常 稱 為 「 經 機 械 處 理 的 竹 」 , 方 可 標 籤 為 「 由 竹 纖 維 製 成 」 。 植 物 來 源 是 竹 的 人 造 纖 維 產 品 , 其 標 籤 應 參 考 纖 維 的 正 式 屬 名 , 例 如 「 人 造 絲 」 或 「 提 取 自 竹 的 人 造 絲 」 。

  2. 商 號 宜 向 美 國 進 口 商 查 詢 , 務 求 符 合 所 需 規 定 , 並 確 保 有 關 產 品 以 真 實 、 不 欺 詐 及 符 合 美 國 法 例 的 方 式 銷 售 。

  3. 有 關 美 國 紡 織 和 成 衣 產 品 標 籤 規 定 的 詳 細 資 料 , 商 號 可 參 考 載 於 美 國 聯 邦 貿 易 委 員 會 網 站 ( http://www.ftc.gov/bcp/menus/business/textile.shtm ) 的 Fact for Business 網 頁 。

查 詢

  1.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,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鄧 小 賢 女 士 查 詢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


( 王 瑩 代 行 )

2009 年 8 月 14 日



    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