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: 23 922 922

電 郵 : enquiry@tid.gov.hk

檔 案 號 碼 : TRA CR 1006/12

執 事 先 生 :

工 業 貿 易 署 通 告

聯 合 國 制 裁 朝 鮮 民 主 主 義 人 民 共 和 國

本 署 謹 此 宣 布 , 聯 合 國 安 全 理 事 會 ( 安 理 會 ) 於 2017 年 12 月 22 日 通 過 安 理 會 第 2397 號 決 議 , 對 朝 鮮 民 主 主 義 人 民 共 和 國 ( 即 北 韓 ) 實 施 進 一 步 制 裁 措 施 。

2.安 理 會 第 2397 號 決 議 可 於 以 下 網 頁 ( https://www.un.org/sc/suborg/zh/sanctions/1718/resolutions ) 瀏 覽 。 安 理 會 第 2397 號 決 議 禁 止 包 括 向 北 韓 提 供 、 銷 售 及 轉 讓 及 / 或 從 北 韓 採 購 若 干 項 目 等 行 為 , 該 等 禁 制 項 目 及 決 議 的 相 關 摘 要 載 列 於 附 件 ( pdf 格 式 ) 。

3.此 外 , 在 2017 年 12 月 4 日 發 出 的 工 業 貿 易 署 通 告 ( 檔 號 : TRA CR 1006/12 ) 已 列 出 安 理 會 第 2270 、 2321 、 2371 及 2375 號 決 議 中 其 他 針 對 朝 鮮 民 主 主 義 人 民 共 和 國 的 制 裁 措 施 。

警 告

4.該 等 制 裁 措 施 會 通 過 修 改 《 聯 合 國 制 裁 ( 朝 鮮 民 主 主 義 人 民 共 和 國 ) 規 例 》 ( 第 537AE 章 ) 而 實 施 。 本 署 謹 此 提 醒 , 如 你 有 從 事 安 理 會 所 禁 止 的 活 動 ( 包 括 安 理 會 第 2270 、 2321 、 2371 、 2375 及 2397 號 決 議 列 明 所 禁 止 的 活 動 ) , 我 們 強 烈 敦 促 你 立 即 停 止 有 關 行 為 , 以 免 違 反 安 理 會 決 議 。 我 們 建 議 各 工 商 組 織 提 醒 其 成 員 留 意 有 關 制 裁 措 施 。 如 你 對 上 述 安 理 會 決 議 的 任 何 制 裁 措 施 或 有 關 措 施 對 貴 組 織 活 動 的 影 響 有 疑 問 , 為 審 慎 起 見 , 本 署 建 議 你 尋 求 法 律 意 見 。

查 詢

5.如 對 本 通 告 有 任 何 查 詢 , 請 致 電 2398 5490 與 下 開 署 名 人 聯 絡 。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

( 鄭 淑 萍 代 行 )

2018 年 2 月 5 日

工 業 貿 易 署 在 互 聯 網 設 立 的 網 頁 , 載 有 多 種 貿 易 資 料 通 告 , 歡 迎 各 界 人 士 瀏 覽 。 網 址 : http://www.tid.gov.hk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