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演 辭

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出 席 「 華 東 內 銷 經 驗 分 享 會 暨 《 中 國 內 銷 實 戰 攻 略 - 華 東 篇 》 新 書 發 布 會 」 致 辭 全 文 ( 只 有 中 文 )
2 0 1 2 年 7 月 2 5 日 ( 星 期 三 )

以 下 是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麥 靖 宇 今 日 ( 七 月 二 十 五 日 ) 出 席 「 華 東 內 銷 經 驗 分 享 會 暨 《 中 國 內 銷 實 戰 攻 略 - 華 東 篇 》 新 書 發 布 會 」 的 致 辭 全 文 :

吳 ( 民 光 ) 會 長 、 麥 ( 鄧 碧 儀 ) 總 裁 、 杜 ( 子 君 ) 處 長 、 各 位 嘉 賓 、 各 位 中 小 企 業 的 朋 友 :

大 家 好 ! 我 首 先 多 謝 香 港 中 小 企 業 國 際 交 流 協 會 邀 請 我 出 席 「 華 東 內 銷 經 驗 分 享 會 暨 《 中 國 內 銷 實 戰 攻 略 - 華 東 篇 》 新 書 發 布 會 」 。

《 中 國 內 銷 實 戰 攻 略 - 華 南 篇 》 於 二 ○ 一 ○ 年 十 一 月 推 出 後 , 廣 受 業 界 歡 迎 。 去 年 , 香 港 中 小 企 業 國 際 交 流 協 會 在 工 業 貿 易 署 的 「 中 小 企 業 發 展 支 援 基 金 」 撥 款 資 助 下 , 展 開 另 一 項 內 銷 拓 展 計 劃 , 為 有 意 開 拓 華 東 市 場 的 香 港 中 小 企 業 , 提 供 一 份 實 用 的 營 商 指 南 。 我 很 高 興 出 席 今 日 的 盛 會 , 見 證 新 書 的 發 布 。

在 國 家 「 十 二 五 」 規 劃 下 , 擴 大 內 需 是 其 中 一 個 重 要 的 發 展 方 向 和 戰 略 。 為 協 助 香 港 企 業 更 好 把 握 國 家 「 十 二 五 」 規 劃 的 機 遇 , 特 區 政 府 在 六 月 底 推 出 總 值 十 億 元 的 專 項 基 金 , 為 香 港 企 業 提 供 資 助 , 協 助 他 們 發 展 品 牌 、 升 級 轉 型 , 以 及 開 拓 內 地 市 場 。 基 金 已 開 始 接 受 申 請 , 歡 迎 香 港 的 企 業 及 相 關 組 織 踴 躍 申 請 , 開 拓 內 地 市 場 。

特 區 政 府 一 直 透 過 不 同 渠 道 鼓 勵 及 協 助 香 港 企 業 發 展 品 牌 、 升 級 轉 型 及 開 拓 內 銷 市 場 。 例 如 工 業 貿 易 署 的 「 中 小 企 業 發 展 支 援 基 金 」 在 過 去 三 年 , 共 批 出 三 十 項 與 發 展 品 牌 、 轉 型 升 級 及 拓 展 內 銷 有 關 的 項 目 , 涉 及 的 資 助 金 額 約 三 千 八 百 萬 元 , 項 目 包 括 協 助 業 界 設 立 展 示 館 , 介 紹 香 港 製 造 業 的 整 體 能 力 ; 在 多 個 內 地 城 市 舉 辦 「 香 港 周 」 , 宣 傳 香 港 品 牌 , 提 高 品 牌 知 名 度 ; 當 然 還 有 今 天 這 本 華 東 內 銷 實 戰 攻 略 的 指 南 。

與 上 次 的 「 華 南 篇 」 一 樣 , 「 華 東 篇 」 精 闢 地 分 析 了 「 十 二 五 」 規 劃 及 高 鐵 網 絡 帶 來 的 機 遇 , 為 中 小 企 提 供 針 對 性 和 可 操 作 的 建 議 。 「 華 東 篇 」 更 加 入 了 新 元 素 令 內 容 更 豐 富 , 例 如 根 據 各 省 市 的 實 際 情 況 , 提 出 以 品 牌 成 熟 程 度 配 合 市 場 定 位 , 制 訂 進 軍 華 東 市 場 的 策 略 , 非 常 值 得 有 意 拓 展 華 東 城 市 的 中 小 企 業 參 考 。 「 華 東 篇 」 亦 提 供 了 一 些 內 銷 小 知 識 , 令 內 容 更 豐 富 及 富 趣 味 性 。 我 相 信 「 華 東 篇 」 像 上 一 次 「 華 南 篇 」 一 樣 , 會 廣 受 各 界 中 小 企 業 歡 迎 !

我 期 望 香 港 企 業 好 好 運 用 這 兩 本 《 攻 略 》 及 特 區 政 府 的 其 他 支 援 措 施 , 制 訂 適 當 的 策 略 , 在 進 軍 內 地 市 場 時 , 事 半 功 倍 。

最 後 , 我 祝 願 今 天 的 活 動 圓 滿 成 功 ! 多 謝 各 位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