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演 辭

「 二 ○ ○ 一 年 香 港 工 業 獎 大 使 」 委 任 典 禮 三 月 二 十 三 日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羅 智 光 先 生 致 辭 香 港 工 業 獎 籌 備 委 員 會 主 席

各 位 嘉 賓 :

首 先 , 我 代 表 2001 年 香 港 工 業 獎 籌 備 委 員 會 仝 人 歡 迎 各 位 出 席 這 個 盛 會 。 我 特 別 要 多 謝 許 志 安 先 生 答 允 擔 任 本 年 度 香 港 工 業 獎 大 使 , 協 助 宣 傳 推 廣 香 港 工 業 獎 , 並 在 百 忙 中 為 我 們 灌 錄 2001 年 香 港 工 業 獎 主 題 曲 , 又 特 別 為 香 港 工 業 獎 主 持 兩 集 《 香 港 工 業 獎 之 才 來 自 有 獎 》 電 視 特 輯 , 及 出 席 今 日 的 典 禮 。 我 深 信 透 過 許 志 安 悅 耳 的 歌 聲 及 其 知 名 度 , 香 港 工 業 獎 必 會 更 廣 為 公 眾 認 識 。

相 信 各 位 都 會 同 意 , 由 許 志 安 作 為 香 港 工 業 獎 大 使 , 是 一 個 十 分 恰 當 的 安 排 。 大 家 都 知 道 , 許 志 安 與 比 賽 結 下 不 解 之 緣 , 贏 盡 本 地 樂 壇 無 數 獎 項 , 由 他 來 現 身 說 法 , 並 鼓 勵 本 地 工 業 界 參 與 競 逐 本 年 的 香 港 工 業 獎 , 自 然 別 具 說 服 力 。

在 任 何 比 賽 中 , 獲 獎 除 了 肯 定 了 獲 獎 者 的 成 就 外 , 更 有 助 提 高 獲 獎 者 的 知 名 度 ; 此 外 , 即 使 參 賽 者 未 能 獲 獎 , 但 是 透 過 與 同 儕 切 磋 比 較 , 亦 有 助 他 們 吸 取 經 驗 、 令 他 們 更 清 楚 瞭 解 本 身 的 實 力 及 更 積 極 進 取 , 不 斷 改 進 。 這 些 正 是 我 們 舉 辦 香 港 工 業 獎 希 望 達 到 的 目 的 。

多 年 以 來 工 業 獎 已 越 來 越 受 香 港 工 商 界 的 支 持 。 在 二 ○ ○ ○ 年 , 籌 委 會 共 收 到 226 份 報 名 表 的 創 新 紀 錄 。 為 了 進 一 步 向 大 眾 宣 揚 工 業 獎 的 信 息 , 籌 委 會 首 次 採 用 工 業 獎 主 題 曲 作 宣 傳 , 主 題 曲 名 為 「 實 至 名 歸 」 , 並 由 工 業 獎 大 使 許 志 安 灌 錄 此 曲 。 我 們 希 望 透 過 是 次 宣 傳 運 動 而 刷 新 參 賽 者 的 數 目 。

本 年 的 香 港 工 業 獎 將 於 四 月 二 十 日 截 止 接 受 報 名 。 在 僅 餘 的 四 星 期 裏 , 我 希 望 工 業 界 的 朋 友 把 握 機 會 , 嚮 應 許 志 安 及 我 們 的 呼 籲 , 參 與 今 年 的 香 港 工 業 獎 , 不 但 使 今 年 的 參 賽 數 目 能 突 破 去 年 締 造 的 226 紀 錄 , 並 更 使 參 賽 項 目 的 質 素 更 勝 往 年 , 從 而 讓 本 地 及 海 外 廠 商 更 深 入 認 識 本 港 工 業 新 貌 及 其 出 類 拔 萃 的 一 面 。

我 亦 希 望 藉 此 機 會 , 呼 籲 本 港 工 商 機 構 一 如 往 年 踴 躍 贊 助 這 項 極 富 意 義 的 獎 項 , 使 這 個 獎 項 可 以 辦 得 更 有 聲 有 色 。 對 於 多 年 多 一 直 支 持 香 港 工 業 獎 的 贊 助 機 構 , 我 在 此 再 向 他 們 致 衷 心 的 謝 意 。

謝 謝 各 位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