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《 内 地 与 香 港 关 于 建 立 更 紧 密 经 贸 关 系 的 安 排 》
( 《 安 排 》 )

技 术 检 验 分 析 与 货 物 检 验 服 务

《 安 排 》 下 的 开 放 措 施

《 服 务 贸 易 协 议 》 涵 盖 和 归 纳 《 安 排 》 及 其 所 有 补 充 协 议 以 及 《 关 于 内 地 在 广 东 与 香 港 基 本 实 现 服 务 贸 易 自 由 化 的 协 议 》 内 有 关 服 务 贸 易 开 放 的 承 诺 。

《 服 务 贸 易 协 议 》
跨 境 服 务 新 增 开 放 措 施 ( 正 面 清 单 )
部 门 或 分 部 门
  • 1. 商 务 服 务
    • F. 其 他 商 务 服 务
      • e. 技 术 测 试 和 分 析 服 务 ( CPC8676 ) 及 ( CPC749 ) 涵 盖 的 货 物 检 验 服 务
具 体 承 诺
  1. 在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( CCC ) 领 域 , 允 许 经 香 港 特 区 政 府 认 可 机 构 认 可 的 具 备 内 地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制 度 相 关 产 品 检 测 能 力 的 香 港 检 测 机 构 , 与 内 地 指 定 机 构 开 展 合 作 , 承 担 CCC 目 录 内 所 有 产 品 的 检 测 工 作 。 具 体 合 作 安 排 按 照 《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认 证 认 可 条 例 》 有 关 规 定 执 行 。
  2. 在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( CCC ) 领 域 , 允 许 经 香 港 特 区 政 府 认 可 机 构 认 可 的 具 备 相 关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能 力 的 香 港 认 证 机 构 与 内 地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机 构 就 CCC 工 厂 检 查 开 展 委 托 合 作 , 委 派 检 查 员 对 在 内 地 全 境 内 的 CCC 产 品 生 产 厂 家 进 行 CCC 工 厂 检 查 。
  3. 在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( CCC ) 领 域 , 允 许 经 香 港 特 区 政 府 认 可 机 构 认 可 的 具 备 相 关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能 力 的 香 港 认 证 机 构 与 内 地 强 制 性 产 品 认 证 机 构 开 展 委 托 合 作 , 承 担 内 地 全 境 内 获 证 后 于 工 厂 选 取 测 试 样 本 。
  4. 在 自 愿 性 认 证 领 域 , 允 许 经 香 港 特 区 政 府 认 可 机 构 认 可 的 具 备 相 关 产 品 检 测 能 力 的 香 港 检 测 机 构 与 内 地 认 证 机 构 合 作 , 对 香 港 本 地 或 内 地 生 产 或 加 工 的 产 品 进 行 检 测 。
  5. 在 中 国 ( 广 东 ) 自 由 贸 易 试 验 区 试 行 粤 港 澳 认 证 及 相 关 检 测 业 务 互 认 制 度 , 实 行 " 一 次 认 证 、 一 次 检 测 、 三 地 通 行 " 。
  6. 在 互 信 互 利 的 基 础 上 , 允 许 在 香 港 的 认 证 检 测 机 构 与 内 地 认 证 检 测 机 构 开 展 检 测 数 据 ( 结 果 ) 的 接 受 合 作 。 具 体 合 作 安 排 另 行 商 定 。
  7. 允 许 香 港 服 务 提 供 者 雇 用 的 合 同 服 务 提 供 者 以 自 然 人 流 动 的 方 式 在 内 地 提 供 本 部 门 或 分 部 门 分 类 项 下 的 服 务 。
对 商 业 存 在 保 留 的 限 制 性 措 施 ( 负 面 清 单 )
部 门

分 部 门
  • 1. 商 务 服 务
    • F. 其 他 商 务 服 务
      • e. 技 术 测 试 和 分 析 服 务 ( CPC8676 )
所 涉 及 的 义 务 国 民 待 遇
保 留 的 限 制 性 措 施 商 业 存 在
不 得 为 内 地 籍 船 舶 提 供 船 舶 检 验 服 务 。
   
部 门

分 部 门
  • 11. 运 输 服 务
    • H. 所 有 运 输 方 式 的 辅 助 服 务
      • d. 其 他 ( CPC749 )
所 涉 及 的 义 务 国 民 待 遇
保 留 的 限 制 性 措 施 商 业 存 在
实 行 国 民 待 遇 。

《 经 济 技 术 合 作 协 议 》 质 量 监 督 检 验 检 疫 的 详 情 , 请 参 阅 《 经 济 技 术 合 作 协 议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