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 23 922 922

电 邮 : enquiry@tid.gov.hk

档 案 号 码 : EIC 111/2/18
EIC 111/3
EIC 111/3/13
CR EIC 111/1/13/3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675/2018 号

美 国 : 对 若 干 中 国 内 地 产 品 征 收 「 301 关 税 」 - 产 品 豁 免 的 申 请 程 序

继 本 署 于 2018 年 7 月 6 日 就 美 国 根 据 「 301 调 查 」 由 2018 年 7 月 6 日 起 对 818 项 内 地 产 品 征 收 额 外 25% 关 税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659/2018 号 后 ,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处 已 公 布 让 美 国 持 份 者 提 交 豁 免 征 收 特 定 产 品 额 外 关 税 的 申 请 程 序 。

详 情

2.美 国 贸 易 代 表 在 2018 年 7 月 6 日 的 公 告 中 刊 登 豁 免 征 收 特 定 产 品 额 外 关 税 的 相 关 申 请 程 序 。 有 关 人 士 及 商 会 , 可 提 出 申 请 豁 免 有 关 818 项 内 地 产 品 的 额 外 「 301 关 税 」 。 该 豁 免 程 序 载 有 以 下 重 要 日 期 及 特 点 :

  • 公 众 将 有 90 天 的 时 间 提 出 产 品 豁 免 申 请 , 截 止 提 交 日 期 为 2018 年 10 月 9 日
  • 公 众 于 http://regulations.gov 提 交 豁 免 申 请 , 之 后 公 众 将 有 14 天 的 时 间 对 产 品 豁 免 申 请 作 出 回 应 。 在 14 天 的 回 应 限 期 后 , 有 关 人 士 将 有 额 外 的 7 天 时 间 回 应 收 到 的 任 何 意 见 , 不 论 支 持 或 反 对 该 申 请 。
  • 在 联 邦 登 记 册 刊 登 豁 免 决 定 后 , 豁 免 将 生 效 一 年 , 并 追 溯 至 由 2018 年 7 月 6 日 起 适 用 。
  • 豁 免 将 以 产 品 为 基 础 , 特 定 的 豁 免 将 适 用 于 该 产 品 的 所 有 进 口 , 不 论 进 口 商 有 否 提 出 豁 免 申 请 。

3.在 审 理 每 项 豁 免 申 请 时 ,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或 会 考 虑 是 否 可 从 中 国 以 外 的 来 源 获 得 该 产 品 、 额 外 关 税 是 否 会 对 申 请 者 或 其 他 美 国 利 益 造 成 严 重 的 经 济 损 害 , 以 及 该 特 定 产 品 是 否 具 有 重 要 战 略 价 值 或 与 中 国 工 业 项 目 ( 包 括 《 中 国 制 造 2025 》 ) 有 关 。

4.美 国 贸 易 代 表 强 烈 希 望 公 众 透 过 联 邦 电 子 规 则 制 定 网 站 ( Federal eRulemaking Portal ) 提 出 申 请 , 网 址 为 : http://regulations.gov 。 所 有 申 请 必 须 以 英 文 提 出 。 每 项 申 请 ( 一 个 产 品 一 项 申 请 ) 必 须 明 确 识 别 特 定 产 品 , 并 提 供 支 持 数 据 和 要 求 豁 免 的 理 由 。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拟 备 了 一 份 申 请 表 , 该 申 请 表 将 刊 载 于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网 站 的 " Enforcement/Section 301 investigations " 及 www.regulations.gov 的 " Supporting Documents " 部 分 。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强 烈 鼓 励 有 关 人 士 使 用 该 表 格 提 出 申 请 ( 尽 管 使 用 该 表 格 并 非 强 制 性 ) 。

5.有 关 提 出 申 请 的 规 定 , 详 情 请 参 阅 相 关 公 告 :

美 国 贸 易 代 表 公 告
https://ustr.gov/about-us/policy-offices/press-office/press-releases/2018/july/ustr-releases-product-exclusion#

联 邦 登 记 册 公 告
https://ustr.gov/sites/default/files/enforcement/301Investigations/FRN%20exclusion%20process.pdf

查 询

6.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3403 6099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( 林 成 鄂 代 行 )

2018 年 7 月 9 日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