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 23 922 922

电 邮 : enquiry@tid.gov.hk

档 案 号 码 : EIC 111/2/18
EIC 111/3
EIC 111/3/13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319/2018 号

美 国 : 根 据 「 301 调 查 」 拟 对 中 国 内 地 某 些 产 品 征 收 额 外 关 税 的 建 议 关 税 清 单

继 本 署 于 2018 年 3 月 23 日 , 发 出 有 关 美 国 就 其 对 中 国 内 地 进 行 「 301 调 查 」 , 继 而 建 议 对 某 些 中 国 内 地 进 口 产 品 征 收 额 外 关 税 的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293/2018 号 后 ,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于 2018 年 4 月 3 日 公 布 可 能 需 要 征 收 额 外 关 税 的 中 国 内 地 进 口 产 品 清 单 , 并 将 在 进 行 公 告 , 谘 询 意 见 和 听 证 过 程 后 确 定 最 终 定 案 。

详 情

2. 在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于 2018 年 3 月 22 日 公 布 「 301 调 查 」 结 果 后 , 美 国 总 统 宣 布 美 国 将 对 中 国 内 地 某 些 进 口 产 品 征 收 额 外 关 税 , 并 采 取 其 他 行 动 。 因 此 ,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于 2018 年 4 月 3 日 公 布 了 可 能 需 要 征 收 额 外 25 % 从 价 税 率 的 中 国 内 地 进 口 产 品 清 单 , 当 中 约 有 1,300 项 单 独 关 税 税 目 ( 由 美 国 协 调 关 税 表 的 8 位 数 级 别 所 定 义 ) , 而 建 议 征 收 额 外 关 税 的 项 目 包 括 航 空 航 天 , 信 息 和 通 信 技 术 , 机 械 人 , 机 械 等 范 畴 。 建 议 的 产 品 清 单 载 于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通 告 附 件 内 。

3.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将 根 据 公 众 意 见 和 听 证 会 进 一 步 审 查 拟 议 的 产 品 清 单 , 然 后 就 需 要 征 收 额 外 关 税 的 产 品 发 布 最 终 决 定 。 就 此 ,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正 邀 请 有 关 人 士 就 拟 议 行 动 的 任 何 方 面 发 表 意 见 , 其 中 包 括 :

  • 应 增 加 关 税 的 具 体 产 品 , 包 括 应 否 保 留 或 删 除 附 件 中 所 列 的 产 品 , 或 应 否 添 加 目 前 不 在 清 单 上 的 产 品 ;
  • 增 加 的 税 率 水 平 ( 如 有 的 话 ) ; 及
  • 由 额 外 关 税 所 承 担 的 适 当 合 计 贸 易 额 。

4. 书 面 意 见 必 须 使 用 英 语 , 并 在 2018 年 5 月 11 日 或 之 前 , 用 于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强 烈 鼓 励 的 网 站 "Enforcement/Section 301 investigations" 及 www.regulations.gov 所 张 贴 的 公 众 意 见 表 格 , 通 过 网 站 www.regulations.gov 以 电 子 方 式 发 送 。

5. 此 外 , 公 开 听 证 会 将 于 2018 年 5 月 15 日 在 华 盛 顿 特 区 举 行 。 出 席 的 请 求 必 须 在 2018 年 4 月 23 日 或 之 前 提 交 。 与 书 面 意 见 的 程 序 相 同 , 所 有 意 见 书 必 须 使 用 英 语 , 并 通 过 网 站 www.regulations.gov 以 电 子 方 式 发 送 。 为 提 交 出 席 听 证 会 的 请 求 , 必 须 输 入 案 卷 号 USTR-2018-0005 。 听 证 会 后 的 反 驳 意 见 也 可 以 在 2018 年 5 月 22 日 或 之 前 提 交 。

6. 有 关 美 国 根 据 「 301 调 查 」 结 果 提 出 的 行 动 , 详 情 请 参 阅 相 关 的 美 国 贸 易 代 表 新 闻 稿 和 通 告 ( 只 有 英 文 版 ):

新 闻 稿
https://ustr.gov/about-us/policy-offices/press-office/press-releases/2018/april/under-section-301-action-ustr

通 告
https://ustr.gov/sites/default/files/files/Press/Releases/301FRN.pdf

查 询

7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3403 6099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( 林 成 鄂 代 行 )

2018 年 4 月 4 日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