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 23 922 922

电 邮 : enquiry@tid.gov.hk

档 案 号 码 : EIC 111/2/18
EIC 111/3
EIC 111/3/13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283/2018 号

美 国 : 对 进 口 钢 铁 和 铝 材 征 收 额 外 关 税 – " 产 品 的 豁 免 请 求 "

继 本 署 于 2018 年 3 月 16 日 , 发 出 有 关 美 国 对 除 加 拿 大 和 墨 西 哥 外 的 所 有 国 家 / 经 济 体 进 口 的 钢 铁 和 铝 制 品 , 征 收 额 外 25 % 和 10 % 单 边 关 税 ( 将 于 2018 年 3 月 23 日 ( 美 国 时 间 ) 生 效 ) 的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264/2018 号 后 , 美 国 商 务 部 公 布 了 提 交 免 除 特 定 钢 铁 和 铝 制 品 附 加 关 税 的 豁 免 申 请 的 详 细 程 序 。

详 情

2. 美 国 商 务 部 在 2018 年 3 月 19 日 , 于 联 邦 登 记 册 刊 登 了 请 求 豁 免 征 收 特 定 钢 铁 和 铝 材 产 品 额 外 关 税 的 相 关 程 序 。 只 有 在 美 国 的 商 业 活 动 中 使 用 于 美 国 总 统 2018 年 3 月 8 日 的 公 告 中 所 订 明 的 钢 铁 和 铝 材 的 个 人 或 组 织 , 才 可 以 提 交 产 品 豁 免 申 请 , 而 豁 免 申 请 的 总 处 理 时 间 估 计 为 90 天 。

3. 批 准 的 豁 免 将 以 产 品 为 基 础 , 并 仅 限 于 提 交 特 定 豁 免 申 请 的 个 人 或 组 织 , 除 非 商 务 部 批 准 更 广 泛 地 适 用 于 其 他 进 口 商 。 其 他 个 人 或 组 织 亦 可 以 对 曾 被 批 准 豁 免 的 钢 铁 或 铝 制 品 提 出 豁 免 请 求 。 此 外 , 即 使 先 前 相 同 产 品 的 豁 免 申 请 曾 被 拒 绝 或 不 再 有 效 , 个 人 和 组 织 亦 不 会 被 排 除 提 交 相 同 产 品 豁 免 请 求 的 机 会 。

4. 所 有 豁 免 申 请 必 须 采 用 电 子 形 式 , 使 用 基 于 Excel 的 文 档 ( https://www.reginfo.gov/public/do/PRAViewIC?ref_nbr=201803-0694-001&icID=230644 ), 并 提 交 予 联 邦 规 则 制 定 门 户 网 站 ( http://www.regulations.gov ) 。

5. 商 务 部 将 于 2018 年 3 月 19 日 ( 美 国 时 间 ) 开 始 接 受 豁 免 申 请 , 而 提 交 豁 免 申 请 没 有 时 间 限 制 。 每 一 种 独 特 的 钢 铁 或 铝 制 品 进 口 必 须 单 独 提 交 豁 免 申 请 , 而 豁 免 申 请 必 须 指 明 申 请 者 在 美 国 参 与 的 业 务 活 动 , 并 授 权 个 人 或 组 织 提 交 豁 免 申 请 , 该 请 求 亦 应 明 确 指 出 并 提 供 寻 求 豁 免 的 理 据 。 根 据 该 联 邦 登 记 册 通 告 , 只 有 在 美 国 没 有 足 够 及 合 理 的 可 用 生 产 数 量 的 物 品 、 美 国 没 有 以 满 意 的 质 量 生 产 的 物 品 、 或 者 出 于 特 定 的 国 家 安 全 考 虑 , 豁 免 申 请 才 会 被 批 准 。

6. 有 关 提 交 申 请 的 要 求 详 情 , 请 参 阅 以 下 链 接 和 相 关 的 联 邦 登 记 册 通 告 ( 只 有 英 文 版 ):

  • 钢 铁 :https://www.bis.doc.gov/index.php/232-steel
  • 铝 材 :https://www.bis.doc.gov/index.php/232-aluminum
  • 联 邦 登 记 册 刊 通 告 :
    https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8-03-19/pdf/2018-05761.pdf

7. 上 文 第 2 段 提 到 的 2018 年 3 月 8 日 的 总 统 公 告 亦 可 在 以 下 链 接 参 阅 ( 只 有 英 文 版 ):

  • 调 整 进 口 钢 铁 的 总 统 公 告 :
    https://www.whitehouse.gov/presidential-actions/presidential-proclamation-adjusting-imports-steel-united-states/
  • 调 整 进 口 铝 材 的 总 统 公 告 :
    https://www.whitehouse.gov/presidential-actions/presidential-proclamation-adjusting-imports-aluminum-united-states/

查 询

8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疑 问 , 请 致 电 3403 6099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( 林 成 鄂 代 行 )

2018 年 3 月 20 日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