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 23 922 922

电 邮 : enquiry@tid.gov.hk

档 案 号 码 : EIC 111/2/18
EIC 111/3
EIC 111/3/13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264/2018 号

美 国 : 对 进 口 钢 铁 和 铝 材 征 收 额 外 关 税

本 署 曾 就 美 国 总 统 于 2018 年 3 月 8 日 宣 布 对 除 加 拿 大 和 墨 西 哥 之 外 的 所 有 国 家 /经 济 体 进 口 的 钢 铁 和 铝 制 品 分 别 征 收 25 % 和 10 % 的 额 外 关 税 以 及 有 关 措 施 将 于 2018 年 3 月 23 日 ( 美 国 时 间 ) 生 效 一 事 , 于 2018 年 3 月 9 日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240/2018 号 。 本 署 现 鼓 励 有 出 口 受 影 响 产 品 类 别 往 美 国 的 香 港 制 造 商 与 工 贸 署 联 络 , 寻 求 意 见 及 协 助 , 以 期 在 美 国 发 放 相 关 程 序 后 向 美 国 商 务 部 提 交 抗 辩 书 , 要 求 豁 免 向 其 产 品 征 收 单 边 关 税 。

详 情

2.美 国 总 统 于 2018 年 3 月 8 日 签 署 了 两 项 公 告 , 对 除 加 拿 大 和 墨 西 哥 之 外 的 所 有 国 家 / 经 济 体 进 口 的 钢 铁 和 铝 制 品 分 别 征 收 额 外 的 25 % 和 10 % 关 税 。 有 关 措 施 将 于 2018 年 3 月 23 日 ( 美 国 时 间 ) 生 效 。 根 据 该 两 项 公 告 , 美 国 商 务 部 部 长 与 联 邦 机 关 协 商 后 , 获 授 权 豁 免 有 关 钢 铁 和 铝 产 品 的 额 外 关 税 , 但 须 确 定 有 关 钢 铁 和 铝 产 品 在 美 国 的 生 产 并 不 足 够 及 未 有 合 理 的 供 应 或 未 有 令 人 满 意 的 质 素 , 或 考 虑 特 定 的 国 家 安 全 因 素 。 该 等 豁 免 申 请 只 可 由 身 处 于 美 国 的 直 接 受 影 响 的 人 士 提 出 , 美 国 当 局 才 会 决 定 是 否 提 供 有 关 额 外 关 税 的 豁 免 。

3.美 国 商 务 部 部 长 会 于 2018 年 3 月 8 日 发 表 公 告 后 的 十 日 内 发 放 提 出 豁 免 要 求 的 程 序 。 为 此 , 本 署 现 鼓 励 有 出 口 受 影 响 产 品 类 别 往 美 国 的 香 港 制 造 商 与 工 贸 署 联 络 , 寻 求 意 见 及 协 助 , 以 期 在 美 国 发 放 相 关 程 序 后 向 美 国 商 务 部 提 交 抗 辩 书 , 要 求 豁 免 向 其 产 品 征 收 单 边 关 税 。 一 旦 美 国 发 出 有 关 程 序 , 本 署 便 会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通 知 业 界 。

4.相 关 的 联 邦 登 记 册 公 告 及 公 告 便 览 载 于 以 下 网 址 , 以 供 参 考 :

  • 调 整 进 口 钢 铁 关 税 的 总 统 公 告 :
    https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8-03-15/pdf/2018-05478.pdf
  • 调 整 进 口 铝 材 关 税 的 总 统 公 告 :
    https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8-03-15/pdf/2018-05477.pdf
  • 公 告 便 览 :
    https://www.whitehouse.gov/briefings-statements/president-donald-j-trump-addressing-unfair-trade-practices-threaten-harm-national-security/

查 询

5.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3403 6099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( 林 成 鄂 代 行 )

2018 年 3 月 16 日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