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 23 922 922

电 邮 : enquiry@tid.gov.hk

档 案 号 码 : EIC 111/2/19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737/2015 号

美 国 : 第 三 方 审 计 单 位 / 认 证 机 构 认 可 执 行 食 物 安 全 审 核 及 发 出 认 证 的 用 家 付 费 计 划

美 国 食 品 和 药 物 管 理 局 ( 管 理 局 ) 刊 登 了 一 项 建 议 规 则 , 支 持 根 据 《 食 品 和 药 物 管 理 局 食 品 安 全 现 代 化 法 》 ( 《 现 代 化 法 》 ) 推 出 的 新 计 划 。 透 过 该 计 划 , 进 口 商 可 使 用 由 认 可 认 证 机 构 发 出 的 认 证 , 透 过 自 愿 性 优 质 进 口 商 计 划 申 请 快 速 覆 核 , 而 管 理 局 或 会 於 发 现 若 干 食 品 安 全 风 险 时 要 求 进 口 商 提 供 认 证 , 以 作 为 批 准 食 品 进 入 美 国 的 条 件 。 管 理 局 将 徵 询 公 众 对 该 建 议 规 则 的 意 见 , 至 2015 年 10 月 7 日 为 止 。

背 景

2. 《 现 代 化 法 》 於 2011 年 1 月 4 日 制 定 , 赋 予 管 理 局 多 个 新 的 重 要 方 法 , 更 加 确 保 进 口 食 物 的 安 全 。 其 中 一 个 方 法 是 根 据 《 现 代 化 法 》 第 307 条 授 权 新 计 划 , 以 供 第 三 方 审 计 及 认 证 合 资 格 外 国 商 号 , 包 括 符 合 美 国 适 用 规 定 的 已 登 记 外 国 食 品 设 施 。

3. 2013 年 7 月 29 日 , 管 理 局 於 联 邦 登 记 册 刊 登 了 一 项 建 议 规 则 徵 询 公 众 意 见 , 内 容 是 管 理 局 将 接 纳 检 定 机 构 对 认 可 认 证 机 构 作 出 认 证 , 除 了 一 些 有 限 情 况 , 机 构 可 直 接 对 认 可 认 证 机 构 作 出 认 证 。 该 建 议 包 括 参 与 该 管 理 局 计 划 的 检 定 机 构 在 认 证 和 规 定 上 必 须 符 合 的 资 格 要 求 , 以 及 参 与 该 管 理 局 计 划 的 认 可 认 证 机 构 在 认 证 和 规 定 上 必 须 符 合 的 资 格 要 求 。

详 情

4. 管 理 局 现 建 议 (1) 修 订 於 7 月 23 日 所 提 出 关 乎 第 三 方 审 计 单 位 及 认 证 机 构 执 行 审 核 合 资 格 外 国 商 号 的 食 物 安 全 的 建 议 规 则 ( 包 括 已 登 记 的 外 国 食 品 设 施 ) 和 发 出 食 品 及 设 施 认 证 , 以 及 (2) 订 立 偿 款 ( 用 家 付 费 ) 计 划 , 以 评 估 费 用 、 要 求 用 家 对 设 立 和 管 理 第 三 方 审 计 单 位 认 可 系 统 已 完 成 的 工 作 偿 款 。 该 用 家 付 费 建 议 包 括 订 定 缴 付 用 家 费 用 者 的 条 文 、 用 家 费 用 的 计 算 方 法 、 管 理 局 就 周 年 费 用 向 公 众 发 出 的 通 知 、 用 家 费 用 收 款 方 法 以 及 不 缴 付 用 家 费 用 所 引 致 的 後 果 。

5. 2013 年 7 月 推 出 的 建 议 规 则 公 众 咨 询 期 已 於 2014 年 1 月 27 日 结 束 , 而 管 理 局 现 正 制 定 最 终 规 则 。 由 於 新 的 用 家 费 用 建 议 规 则 是 根 据 第 三 方 审 计 单 位 认 可 的 建 议 规 则 而 制 定 , 因 此 新 用 家 费 用 建 议 规 则 将 与 经 落 实 的 第 三 方 审 计 单 位 认 可 最 终 规 则 保 持 一 致 。

6. 如 有 意 见 , 可 透 过 电 子 方 式 於 联 邦 电 子 规 则 制 定 网 站 (Federal eRulemaking Portal) 提 交 , 网 址 为 http://www.regulations.gov。 有 关 用 家 付 费 计 划 的 进 一 步 详 情 , 请 参 阅 相 关 联 邦 登 记 册 通 告 , 网 址 如 下 : http://www.gpo.gov/fdsys/pkg/FR-2015-07-24/pdf/2015-18141.pdf。

查 询

7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405 向 刘 均 源 先 生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刘 巧 萍 代 行 )

2015 年 7 月 29 日
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