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 23 922 922

电 邮 : enquiry@tid.gov.hk

档 号 : EIC 191/2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308/2015 号

加 拿 大 : 加 拿 大 食 品 安 全 – 微 型 和 小 型 企 业 谘 询

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已 发 出 加 拿 大 安 全 食 品 规 例 的 草 拟 文 本 以 作 谘 询 。 文 件 的 谘 询 焦 点 概 述 了 用 以 减 低 对 微 型 和 小 型 企 业 1规 管 压 力 的 多 个 方 案 。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会 於 2015 年 6 月 30 日 前 透 过 问 卷 收 纳 有 关 讨 论 文 件 的 意 见 。

背 景

2.美 加 拿 大 安 全 食 品 法 於 2012 年 获 得 通 过 。 在 该 新 法 例 生 效 前 , 有 需 要 制 定 规 例 以 支 援 新 法 例 。 在 2013 和 2014 年 ,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就 新 食 品 架 构 与 业 界 及 持 份 者 进 行 了 广 泛 谘 询 。 谘 询 期 间 , 有 持 份 者 就 微 型 和 小 型 企 业 能 否 符 合 某 些 考 虑 规 定 提 出 关 注 。

3.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进 行 是 次 谘 询 , 以 便 更 了 解 微 型 和 小 型 企 业 所 面 对 的 食 品 安 全 挑 战 和 成 本 , 以 及 找 出 他 们 对 各 个 可 减 少 因 若 干 规 定 而 致 压 力 的 方 案 的 意 见 。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亦 希 望 知 道 有 哪 些 工 具 类 型 、 指 引 资 源 及 支 援 可 有 助 这 些 企 业 生 产 安 全 和 合 乎 资 格 食 品 。

4. 详 情 请 参 阅 载 於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网 页 的 讨 论 文 件 : http://www.inspection.gc.ca/about-the-cfia/acts-and-regulations/regulatory-initiatives/sfca/food-safety-systems/consultation/new-regulatory-framework/eng/1426532864329/1426532917582 。 有 关 问 卷 可 於 以 下 网 址 浏 览 : http://inspection.sondages-surveys.ca/surveys/CFIA-ACIA/sfca/?l=en 。

查 询

5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405 向 刘 均 源 先 生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刘 巧 萍 代 行 )

2015 年 4 月 29 日

1小 型 企 业 的 定 义 是 每 年 食 品 销 售 总 额 为 10 万 加 元 或 以 下 的 企 业 ; 而 微 型 企 业 的 定 义 是 每 年 食 品 销 售 总 额 为 3 万 加 元 或 以 下 的 企 业 。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