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号 : EIC 111/2/21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80/2010 号

美 国 : 实 地 试 验 儿 童 产 品 的 化 学 品 通 报 试 行 规 则

美 国 华 盛 顿 州 生 态 部 ( 生 态 部 ) 於 2010 年 1 月 28 日 发 出 新 闻 公 布 , 宣 布 开 始 实 地 试 验 一 项 试 行 规 则 。 该 规 则 根 据 州 政 府 的 《 儿 童 安 全 产 品 法 》 ( Children's Safe Product Act ) , 规 定 制 造 商 披 露 用 於 儿 童 产 品 的 关 注 化 学 品 。 该 新 闻 公 布 副 本(pdf 格 式 ) 载 於 附 件 和 生 态 部 的 网 站 , 其 网 址 为 :
http://www.ecy.wa.gov/news/2010news/2010-014.html 。

详 情

  1. 《 儿 童 安 全 产 品 法 》 於 2008 年 4 月 1 日 签 署 通 过 。 该 法 例 ( i ) 规 定 生 态 部 确 认 儿 童 高 度 关 注 化 学 品 名 单 , 而 制 造 商 须 就 该 等 化 学 品 作 出 通 报 ; 以 及 ( ii ) 当 儿 童 产 品 含 有 儿 童 高 度 关 注 化 学 品 , 并 且 达 到 或 超 越 指 定 的 通 报 数 值 时 , 规 定 儿 童 产 品 制 造 商 须 通 报 当 局 。 《 儿 童 安 全 产 品 法 》 的 全 文 载 於 以 下 网 址 :
    http://apps.leg.wa.gov/RCW/default.aspx?cite=70.240 。

  1. 生 态 部 於 2010 年 1 月 28 日 公 布 , 开 始 实 地 试 验 儿 童 高 度 关 注 化 学 品 通 报 的 试 行 规 则 。 试 行 规 则 让 制 造 商 有 机 会 试 验 《 儿 童 安 全 产 品 法 》 的 通 报 规 定 会 怎 样 影 响 他 们 , 并 有 助 政 策 制 定 者 找 出 实 施 化 学 品 通 报 程 序 的 最 佳 方 法 。 有 关 试 行 规 则 的 详 情 载 於 以 下 网 址:
    http://www.ecy.wa.gov/programs/swfa/rules/ruleChildSafe.html 。
    生 态 部 亦 拟 备 了 一 份 名 为 《 儿 童 安 全 产 品 法 的 通 报 规 则 草 案 》 ( Draft CSPA Reporting Rule ) 的 文 件 , 载 列 了 通 报 规 定 的 详 情 , 该 文 件 载 於 以 下 网 址 :
    http://www.ecy.wa.gov/programs/swfa/rules/pdf/CSPArule.pdf 。 此 外 , 作 为 制 定 规 则 工 作 的 部 分 , 生 态 部 於 2010 年 1 月 公 布 了 一 份 66 种 或 须 通 报 的 儿 童 高 度 关 注 化 学 品 的 草 拟 清 单 , 而 锑 、 双 酚 A 、 邻 苯 二 甲 酸 二 乙 酯 ( diethyl phthalate ) 和 甲 醛 等 化 学 品 亦 包 括 在 内 。 该 儿 童 高 度 关 注 化 学 品 草 拟 清 单 载 於 以 下 网 址 :
    http://www.ecy.wa.gov/programs/swfa/cspa/pdf/ChemicalReportingList.pdf 。

  1. 生 态 部 预 期 於 2010 年 春 季 时 收 集 试 行 规 则 计 划 参 与 者 的 意 见 并 完 成 该 计 划 。 其 後 , 生 态 部 将 开 始 正 式 制 定 规 则 , 而 公 众 可 就 该 规 则 提 出 意 见 。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周 恩 珊 代 行 )

2010 年 2 月 17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