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号 : EIC 111/3/10/1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589/2010 号

美 国 : 商 务 部 有 关 贸 易 法 加 强 执 法 计 划 的 政 策 公 报

美 国 商 务 部 在 其 网 站 上 载 了 三 份 与 贸 易 法 加 强 执 法 计 划 ( Trade Law Enforcement Initiative(TLEI) ) 相 关 的 政 策 公 报 。 有 关 贸 易 法 加 强 执 法 计 划 的 详 情 , 包 括 该 等 政 策 公 报 , 可 於 商 务 部 网 站 浏 览 : http://ia.ita.doc.gov/tlei/index.html 。

 

详 情

  1. 本 署 曾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389/2010 号 , 告 知 商 号 美 国 商 务 部 为 协 助 推 行 美 国 总 统 奥 巴 马 的 国 家 出 口 倡 议 , 公 布 了 贸 易 法 加 强 执 法 计 划 , 其 中 包 括 一 共 14 项 有 助 加 强 美 国 贸 易 救 济 法 ( 包 括 反 倾 销 和 反 补 贴 税 法 ) 的 行 政 管 理 工 作 的 建 议 措 施 。
     

  2. 美 国 商 务 部 最 近 发 出 三 份 政 策 公 报 , 每 份 均 针 对 处 理 14 项 建 议 措 施 的 其 中 一 项 。 有 关 政 策 公 报 包 括 :

  1. 政 策 公 报 10.1 " 提 供 予 国 有 企 业 的 补 贴 的 专 向 性 " ( Specificity of Subsidies provided to State-owned Enterprises ) - 确 认 美 国 商 务 部 在 反 补 贴 调 查 中 处 理 国 有 企 业 的 现 行 措 施 。 按 照 该 措 施 , 国 有 企 业 被 视 为 一 个 " 特 别 组 群 " , 而 提 供 予 国 有 企 业 的 补 贴 均 被 视 为 " 专 向 性 补 贴 " 。
     

  2. 政 策 公 报 10.2 " 当 以 进 口 价 格 衡 量 正 常 价 值 时 , 须 包 含 国 际 运 费 " ( Inclusion of International Freight Costs when Import Prices constitute Normal Value ) - 美 国 商 务 部 阐 明 和 重 申 目 前 对 涉 及 非 市 场 经 济 体 系 的 反 倾 销 程 序 的 现 行 措 施 : 当 个 案 的 替 代 国 进 口 数 据 不 包 括 国 际 运 费 时 , 把 国 际 运 费 、 国 外 经 纪 费 用 和 手 续 费 纳 入 计 算 进 口 价 格 。
     

  3. 政 策 公 报 10.3 " 适 用 於 设 有 多 所 生 产 设 施 及 / 或 多 项 生 产 程 序 / 多 条 生 产 线 的 非 市 场 经 济 体 系 公 司 的 生 产 要 素 的 呈 报 规 定 " ( Factor of Production Reporting Requirements for Non-market Economy Companies with Multiple Facilities and/or Production processes/lines ) - 美 国 商 务 部 重 申 现 行 措 施 : 在 涉 及 非 市 场 经 济 体 系 国 家 的 反 倾 销 调 查 和 覆 核 中 , 规 定 公 司 须 为 旗 下 每 所 生 产 设 施 制 造 全 部 商 品 所 投 入 的 生 产 资 源 作 出 呈 报 , 而 非 只 为 制 造 输 美 商 品 的 生 产 设 施 作 出 呈 报 。

商 号 请 浏 览 上 述 网 站 , 参 阅 政 策 公 报 及 贸 易 法 加 强 执 法 计 划 下 其 他 建 议 措 施 的 详 情 。

 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陈 芷 岚 代 行 )

2010 年 12 月 17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