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号 : EIC 111/2/21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153/2010 号

美 国 : 美 国 : 美 国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发 布 内 部 测 试 方 法 的 资 料 ∶ CPSC-CH-C1001-09.3 – 测 定 邻 苯 二 甲 酸 盐 的 标 准 操 作 程 序 ( 2010 年 4 月 1 日 )

本 署 曾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425/2009 号 , 通 知 商 号 美 国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(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) 人 员 编 纂 了 一 份 标 题 为 《 测 试 方 法 : CPSC-CH-C1001-09.2 - 测 定 邻 苯 二 甲 酸 盐 的 标 准 操 作 程 序 , 日 期 为 2009 年 7 月 27 日 》 (Test Method: CPSC-CH-C1001-09.2 –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for Determination of Phthalates, dated 27 July 2009) 的 文 件 。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最 近 在 其 网 站 (http://www.cpsc.gov/about/cpsia/CPSC-CH-C1001-09.3.pdf) 刊 载 了 一 份 标 题 为 《 测 试 方 法 : CPSC-CH-C1001-09.3 - 测 定 邻 苯 二 甲 酸 盐 的 标 准 操 作 程 序 ( 2010 年 4 月 1 日 ) 》 (Test Method: CPSC-CH-C1001-09.3 -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for Determination of Phthalates (1st April 2010)) 的 新 文 件 , 提 供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测 试 化 验 室 ( 化 学 部 化 验 科 学 组 )(Laboratory Sciences, Division of Chemistry) 根 据 美 国 《 2008 年 消 费 品 安 全 改 进 法 》 ( 《 消 费 品 安 全 改 进 法 》 )(Consumer Product Safety Improvement Act of 2008) 第 108 条 开 列 的 标 准 分 析 儿 童 玩 具 及 幼 儿 护 理 用 品 的 邻 苯 二 甲 酸 盐 含 量 时 所 采 用 的 测 试 方 法 的 详 细 资 料 。 有 关 文 件 的 副 本 (pdf 格 式 ) 载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, 以 供 参 考 。

  1. 通 告 同 时 提 醒 商 号 ,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决 定 继 续 对 一 批 消 费 品 或 儿 童 产 品 暂 缓 执 行 《 消 费 品 安 全 改 进 法 》 下 的 若 干 测 试 和 认 证 规 定 , 当 中 包 括 含 邻 苯 二 甲 酸 盐 的 产 品 , 直 至 2011 年 2 月 10 日 。 这 表 示 , 有 关 产 品 的 制 造 商 ( 包 括 进 口 商 ) 和 自 有 品 牌 者 如 没 有 按 照 《 消 费 品 安 全 改 进 法 》 规 定 , 根 据 第 三 方 的 检 测 结 果 发 出 证 书 ,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将 不 会 对 其 采 取 执 法 行 动 ; 但 产 品 仍 需 遵 从 该 等 规 例 , 包 括 规 例 当 中 的 任 何 检 测 规 定 。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在 完 成 就 上 述 产 品 制 定 规 则 、 发 出 规 定 公 告 , 又 或 解 决 导 致 继 续 对 该 等 产 品 暂 缓 执 行 条 例 的 事 宜 後 , 有 意 规 定 对 上 述 产 品 进 行 检 测 和 认 证 。 有 关 详 情 , 请 参 阅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发 出 的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657/2009 号 。

查 询

  1. 为 方 便 商 号 了 解 《 消 费 品 安 全 改 进 法 》 的 规 定 ,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已 拟 备 邻 苯 二 甲 酸 盐 的 规 定 和 指 引 , 并 载 於 其 网 站 ∶ http://www.cpsc.gov/about/cpsia/sect108.html 。 消 费 品 安 全 委 员 会 亦 设 立 了 一 个 中 文 网 页 (http://www.cpsc.gov/businfo/intl/newusreq_ch.html) , 以 提 供 资 料 。 商 号 亦 宜 向 美 国 进 口 商 查 询 , 务 求 符 合 所 须 规 定 。

  2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周 恩 珊 代 行 )

2010 年 4 月 7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