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案 号 码 : CR EIC 191/2/6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481/2009 号

加 拿 大 : 修 订 来 自 中 国 内 地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的 进 口 规 定

加 拿 大 边 境 服 务 局 在 其 网 站 刊 登 海 关 公 告 09-002 , 告 知 业 界 有 关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对 木 质 包 装 政 策 所 作 出 的 修 订 。 鑑 於 中 国 内 地 违 规 情 况 较 高 , 由 2009 年 9 月 1 日 起 , 加 拿 大 不 再 接 受 中 国 内 地 就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所 签 发 的 植 物 检 疫 证 明 书 。 有 效 的 《 国 际 植 物 保 护 公 约 》 (International Plant Protection Convention) 标 记 是 加 拿 大 唯 一 接 受 用 以 证 明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已 经 过 处 理 的 方 法 。 商 号 可 参 阅 附 件 A (pdf 格 式 ) 或 浏 览 加 拿 大 边 境 服 务 局 的 网 站
http://www.cbsa-asfc.gc.ca/publications/cn-ad/cn09-002-eng.pdf , 查 询 详 情 。

详 情

  1. 本 署 曾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424/2005 号 , 告 知 业 界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就 输 入 加 拿 大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, 公 布 分 阶 段 执 行 有 关 规 例 的 计 划 。 由 2006 年 7 月 5 日 起 , 所 有 不 符 合 规 定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( 包 括 船 上 的 垫 木 ) 会 被 拒 绝 入 境 。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现 修 订 其 木 质 包 装 政 策 。

  2. 根 据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的 《 林 业 植 物 检 疫 刊 物 - 新 动 态 第 17 号 》 , 加 拿 大 的 林 业 代 表 团 於 2008 年 9 月 会 见 中 国 内 地 的 国 家 质 量 监 督 检 验 检 疫 总 局 , 讨 论 以 加 拿 大 为 目 的 地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屡 次 出 现 伪 冒 中 国 植 物 检 疫 证 明 书 的 事 件 。 加 拿 大 与 国 家 质 量 监 督 检 验 检 疫 总 局 官 员 达 成 协 议 , 在 核 实 中 国 内 地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是 否 符 合 加 拿 大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的 植 物 检 疫 进 口 规 定 时 , 将 会 停 止 认 可 中 国 植 物 检 疫 证 明 书 , 而 只 会 接 受 《 国 际 植 物 保 护 公 约 》 标 记 。 新 规 定 将 适 用 於 源 自 中 国 内 地 的 付 运 , 并 不 会 影 响 来 自 香 港 、 澳 门 和 台 湾 地 区 的 付 运 。 商 号 可 参 阅 附 件 B (pdf 格 式 ) 或 浏 览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的 网 站
    http://www.inspection.gc.ca/english/plaveg/for/cwpc/revchine.shtml , 查 询 详 情 。

  3. 商 号 如 欲 取 得 加 拿 大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规 例 的 最 新 资 料 , 可 浏 览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的 网 站 , 网 址 为
    http://www.inspection.gc.ca/english/plaveg/for/cwpc/wdpkge.shtml 。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的 网 站 亦 载 有 一 些 有 关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规 例 的 资 料 , 网 址 为
    http://www.afcd.gov.hk/english/quarantine/qua_plants/qua_plants_pq/
    qua_plants_pq_wpm/qua_plants_pq_wpm.html 。 商 号 宜 向 加 拿 大 进 口 商 查 询 , 务 求 符 合 所 需 规 定 。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周 恩 珊 代 行 )

2009 年 9 月 24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