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号 : EIC 111/2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449/2009 号

美 国 : 实 施 《 莱 西 法 》 的 修 订 条 文

美 国 农 业 部 於 2009 年 9 月 2 日 在 联 邦 登 记 册 刊 登 公 告 , 宣 布 分 阶 段 执 行 美 国 《 莱 西 法 》 ( Lacey Act ) 声 明 规 定 的 修 订 计 划 , 以 及 实 施 该 法 例 的 其 他 计 划 。 美 国 农 业 部 同 时 澄 清 , 如 产 品 不 含 有 木 或 其 他 植 物 成 分 , 便 无 须 递 交 声 明 。 有 关 人 士 可 於 2009 年 11 月 2 日 或 之 前 就 有 关 计 划 向 美 国 农 业 部 提 出 意 见 。 该 联 邦 登 记 册 公 告 副 本 (pdf 格 式 ) 载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, 以 供 参 考 。

详 情

  1.  
  2. 本 署 曾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63/2009 号 , 告 知 业 界 美 国 农 业 部 於 2009 年 2 月 3 日 在 联 邦 登 记 册 刊 登 公 告 , 就 根 据 《 莱 西 法 》 对 由 植 物 或 植 物 产 品 制 成 , 或 含 有 植 物 或 植 物 产 品 的 货 品 , 分 阶 段 执 行 声 明 规 定 的 修 订 计 划 徵 询 公 众 意 见 。 经 审 阅 所 接 获 的 意 见 , 进 行 内 部 详 细 的 考 虑 , 以 及 汲 取 实 施 第 一 阶 段 的 执 行 声 明 规 定 时 所 取 得 的 经 验 後 , 美 国 农 业 部 修 订 了 涵 盖 时 期 为 2008 年 12 月 15 日 至 2010 年 8 月 31 日 的 分 阶 段 执 行 时 间 表 。

修 订 的 分 阶 段 执 行 时 间 表

  1. 其 中 , 美 国 农 业 部 (i) 修 订 了 预 定 於 2009 年 10 月 1 日 实 施 的 第 III 阶 段 计 划 ; (ii) 大 幅 度 修 订 预 定 於 2010 年 4 月 1 日 实 施 的 第 IV 阶 段 计 划 ; 以 及 (iii) 决 定 再 度 暂 缓 执 行 若 干 产 品 如 复 合 和 再 造 或 再 用 物 料 ( 例 如 : 中 密 度 纤 维 板 、 碎 料 板 和 木 碎 ) 的 声 明 规 定 , 并 建 议 在 2010 年 9 月 1 日 前 不 予 以 执 行 上 述 产 品 的 声 明 规 定 。 经 修 订 後 涵 盖 至 2010 年 8 月 31 日 的 分 阶 段 执 行 时 间 表 如 下 :

阶 段

生 效 日 期 所 涵 盖 的 产 品 ( 协 调 关 税 表 章 目 )
II 2009 年 4 月 1 日 第 44 章 ( 木 及 木 制 品 ) …
4401 — ( 薪 柴 ) …
4403 — ( 原 木 ) …
4404 — 箍 木 ; 橛 、 桩 、 杙 ) …
4406 — 铁 路 或 电 车 路 枕 木 ) …
4407 — ( 纵 锯 或 削 的 木 )
4408 — ( 制 饰 面 板 用 薄 板 ) …
4409 — ( 经 连 续 造 形 的 木 ) …
4417 — ( 木 制 工 具 、 工 具 把 手 、 扫 帚 把 手 ) 。
4418 — ( 建 筑 用 细 木 工 及 粗 木 工 制 品 ) 。
III 2009 年 10 月 1 日 第 44 章 ( 木 及 木 制 品 )
4402 — 木 炭 …
4412 — 胶 合 板 、 单 板 饰 面 板 , 项 目 编 号 4412 9906 和 4412 9957 除 外 。
4414 — 木 框 …
4419 — 木 制 餐 具 及 厨 房 用 具
4420 — 镶 嵌 木 、 盒 、 小 雕 像 。
以 及 纳 入 第 II 阶 段 的 章 目 …
IV 2010 年 4 月 1 日 第 44 章 ( 木 及 木 制 品 )
4421 — 其 他 木 制 品 。
第 66 章 ( 雨 伞 、 手 杖 、 马 鞭 ) 。
6602 — 手 杖 、 鞭 子 、 马 鞭 。
第 82 章 ( 工 具 、 器 具 ) 。
8201 — 手 工 具 。
第 92 章 ( 乐 器 ) 。
9201 — 钢 琴 。
9202 — 其 他 弦 乐 器 。
第 93 章 ( 武 器 及 弹 药 ) 。
9302 — 左 轮 手 枪 及 其 他 手 枪 。
9305 1020 — 左 轮 手 枪 及 其 他 手 枪 的 零 件 及 附 件 。
第 94 章 ( 家 具 等 ) 。
9401 69 — 有 木 框 架 的 座 椅 。
第 95 章 ( 玩 具 、 游 戏 及 运 动 设 备 ) 。
9504 20 — 桌 球 制 品 和 附 件 。
第 97 章 ( 艺 术 品 ) 。
9703 — 雕 刻 品 。
以 及 纳 入 第 II 和 第 III 阶 段 的 章 目 。
  1. 根 据 该 联 邦 登 记 册 公 告 , 第 III 或 第 IV 阶 段 计 划 将 不 会 有 进 一 步 增 补 。 美 国 农 业 部 计 划 日 後 如 更 改 分 阶 段 执 行 时 间 表 , 拟 给 予 受 影 响 的 人 士 和 行 业 至 少 六 个 月 通 知 , 以 便 他 们 能 符 合 新 的 规 定 ; 有 关 更 改 将 在 联 邦 登 记 册 公 布 。

声 明 表 格 和 进 一 步 资 料

  1. 声 明 表 格 的 列 印 版 本 , 以 及 《 莱 西 法 》 的 最 新 资 讯 载 於 美 国 农 业 部 动 植 物 卫 生 检 验 局 的 网 站 , 网 址 为 http://www.aphis.usda.gov/plant_health/lacey_act/index.shtml 。 商 号 宜 向 美 国 进 口 商 查 询 , 务 求 符 合 所 需 规 定 。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周 恩 珊 代 行 )

2009 年 9 月 3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