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案 号 码 : EIC111/2/20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311/2009 号

美 国 : 纺 织 品 及 纺 织 品 货 办 正 式 入 口 规 定 的 修 订

美 国 海 关 及 边 境 保 护 局 ( 美 国 海 关 ) 最 近 发 出 一 份 标 题 为 「 纺 织 品 正 式 入 口 规 定 的 修 订 」 的 备 忘 录 , 取 代 2001 年 有 关 同 一 事 宜 的 备 忘 录 。 两 份 备 忘 录 分 别 载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附 件 AB (pdf 格 式 ) 。

正 式 入 口 规 定

  1. 美 国 海 关 维 持 两 份 独 立 的 「 税 号 」 清 单 , 列 出 需 办 理 正 式 入 口 手 续 的 货 物 , 以 配 合 配 额 / 签 证 ( 不 论 价 值 ) 或 法 例 监 管 方 面 的 要 求 - 有 关 清 单 请 参 阅 附 件 B (pdf 格 式 ) 。 纺 织 品 配 额 随 着 中 美 纺 织 品 及 服 装 贸 易 谅 解 备 忘 录 於 2009 年 1 月 1 日 失 效 而 取 消 後 , 针 对 纺 织 品 及 服 装 的 正 式 入 口 规 定 不 再 适 用 。 而 若 干 超 过 250 美 元 的 付 运 产 品 ( 包 括 纺 织 品 及 服 装 ) , 仍 受 正 式 入 口 规 定 规 限 。

纺 织 品 货 办

  1. 根 据 新 发 的 备 忘 录 , 所 有 货 办 ( 不 论 是 否 「 加 上 适 当 标 记 的 商 业 货 办 」 ) 如 要 豁 免 关 税 进 入 美 国 , 必 须 符 合 协 调 关 税 表 ( Harmonized Tariff Schedule ) 第 98 章 项 目 编 号 9811.00.60 的 经 剪 割 货 办 条 件 。 付 运 价 值 超 过 2,000 美 元 的 经 剪 割 货 办 , 亦 必 须 按 照 正 式 入 口 规 定 入 口 。

  2. 有 鑑 於 第 3 段 及 便 於 参 考 , 商 号 须 注 意 , 根 据 美 国 海 关 要 求 , 所 有 属 协 调 关 税 表 项 目 编 号 9811.00.60 的 纺 织 品 及 服 装 货 办 须 符 合 以 下 条 件 :

  1. 只 用 於 为 外 国 货 品 在 美 国 招 揽 订 单 1 的 用 途 ; 以 及

  2. 符 合 下 列 其 中 一 项 :

  1. 每 件 的 价 值 不 超 过 1 美 元 2 ; 或

  2. 加 上 标 记 、 撕 破 、 打 孔 或 以 其 他 方 式 处 理 , 使 纺 织 品 不 适 合 转 售 或 用 作 货 办 以 外 的 其 他 用 途 。 例 如 , 成 衣 货 办 须 藉 以 下 途 径 符 合 剪 割 的 规 定 :

- 加 上 标 记 : 「 SAMPLE 」 字 样 的 颜 色 必 须 与 成 衣 的 颜 色 形 成 对 比 , 以 及 出 现 在 成 衣 显 眼 的 地 方 , 并 在 穿 着 时 可 以 看 得 见 ; 字 样 的 高 度 最 少 须 为 1 吋 , 而 长 度 最 少 须 为 2 吋 , 以 不 能 消 除 的 墨 水 或 油 漆 书 写 ; 或

- 剪 开 或 撕 开 : 剪 开 或 撕 开 部 位 须 位 於 成 衣 外 部 、 长 度 最 少 2 吋 、 可 以 看 得 见 并 且 不 可 在 接 口 或 边 沿 ; 或

- 打 孔 或 剪 孔 : 开 孔 必 须 在 成 衣 外 部 显 眼 的 地 方 , 直 径 最 少 1 吋 , 而 且 不 能 被 徽 章 或 补 片 覆 盖 。

商 号 亦 须 注 意 , 货 办 必 须 在 进 口 美 国 前 进 行 剪 割 , 而 有 关 发 票 进 口 美 国 前 必 须 载 有 「 经 剪 割 货 办 - 9811.00.60 」 的 声 明 。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403 向 王 莹 女 士 查 询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王 莹 代 行 )

2009 年 6 月 19 日

1 进 口 以 供 品 质 控 制 、 测 试 或 摄 影 用 途 的 货 办 , 不 符 合 招 揽 
  订 单 的 规 定 , 因 而 不 合 资 格 。  
2 声 称 的 价 值 必 须 为 实 际 价 值 , 即 纺 织 品 实 际 成 本 加 剪 割 成 
  本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