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 

档 号 : CR EIC 191/2/6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424/2005 号

加 拿 大 : 输 入 限 定 木 质 包 装 材 料

本 署 曾 于 2005 年 10 月 4 日 发 出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405/2005 号 , 告 知 业 内 人 士 有 关 美 国 分 阶 段 执 行 《 国 际 植 物 检 疫 措 施 标 准 》 计 划 的 详 情 。 最 近 ,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亦 就 输 入 加 拿 大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, 公 布 分 阶 段 执 行 管 理 计 划 。

详 情

  1. 加 拿 大 会 分 三 个 阶 段 执 行 有 关 法 规 :

阶 段

执 行 细 节

第 I 阶 段
( 2005 年 9 月 16 日 至 2006 年 1 月 31 日 )
对 于 并 无 发 现 有 害 生 物 但 不 符 合 规 定 的 付 运 货 物 , 当 局 仍 会 继 续 向 进 口 商 发 出 不 符 合 规 定 通 知 书 。 当 局 如 发 现 付 运 货 物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遭 受 有 害 生 物 侵 染 , 会 拒 绝 货 物 入 境 , 但 船 上 的 垫 木 则 除 外 。

当 局 会 加 以 处 理 或 处 置 船 上 不 符 合 规 定 的 垫 木 ( 即 有 有 害 生 物 迹 象 、 没 有 《 国 际 植 物 检 疫 措 施 标 准 》 标 记 、 或 没 有 植 物 检 疫 证 明 书 ) 。
第 II 阶 段
( 2006 年 2 月 1 日 至 2006 年 7 月 4 日 )
当 局 如 发 现 付 运 货 物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遭 受 有 害 生 物 侵 染 , 或 没 有 《 国 际 植 物 检 疫 措 施 标 准 》 标 记 或 植 物 检 疫 证 明 书 ( 不 论 有 否 有 害 生 物 迹 象 ) , 会 拒 绝 货 物 入 境 , 但 船 上 的 垫 木 则 除 外 。 当 局 会 加 以 处 理 或 处 置 船 上 不 符 合 规 定 的 垫 木 。
第 III 阶 段
( 由 2006 年 7 月 5 日 起 )
所 有 不 符 合 规 定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, 包 括 船 上 的 垫 木 , 会 被 拒 绝 入 境 。

关 于 加 拿 大 执 行 《 国 际 植 物 检 疫 措 施 标 准 》 的 更 详 尽 资 料 , 可 浏 览 加 拿 大 食 品 检 查 局 以 下 网 页 :
http://www.inspection.gc.ca/english/plaveg/for/cwpc/wdpkge.shtml 。

  1. 正 如 先 前 的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所 载 ,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( 下 称 “ 渔 护 署 ” ) 已 实 施 一 项 标 记 制 度 , 规 管 输 往 本 港 主 要 贸 易 伙 伴 的 货 物 内 的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。 渔 护 署 亦 已 拟 备 资 料 简 介 , 列 出 就 木 质 包 装 材 料 实 施 《 国 际 植 物 检 疫 措 施 标 准 第 15 号 》 的 详 情 , 并 会 不 时 更 新 该 资 料 简 介 , 商 号 可 登 入 以 下 网 址 , 获 取 最 新 版 本 :
    http://www.afcd.gov.hk/english/publications/publications_qua/files/ispm15_20050729_e.pdf。

查 询

  1. 如 需 查 询 渔 护 署 实 施 的 配 合 措 施 详 情 , 请 致 电 2150 7000 与 渔 护 署 联 络 。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
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
( 邝 风 怡 代 行 )

2005 年 10 月 14 日

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