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号 : EIC 111/2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376/2005 号

美 国 : 在 人 类 食 物 和 化 妆 品 使 用 若 干 源 自 牛 只 的 组 织

本 署 曾 于 2004 年 7 月 16 日 发 出 的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175/2004 号 中 汇 报 , 美 国 禁 止 在 人 类 食 物 ( 包 括 食 物 补 充 品 ) 和 化 妆 品 使 用 若 干 牛 只 组 织 , 以 尽 量 减 低 人 类 接 触 可 能 含 有 引 致 牛 海 绵 体 脑 病 ( 或 称 疯 牛 症 ) 媒 介 的 潜 在 风 险 。 美 国 食 物 安 全 及 检 察 局 ( Food Safety and Inspection Service ) 及 食 品 和 药 物 管 理 局 (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) 于 2005 年 9 月 7 日 在 联 邦 登 记 册 刊 登 公 告 , 修 订 2004 年 公 布 的 暂 定 最 终 规 则 , 准 许 在 人 类 食 物 和 化 妆 品 使 用 大 部 分 牛 小 肠 。

  1. 根 据 2004 年 公 布 的 暂 定 最 终 规 则 , 美 国 禁 止 在 人 类 食 物 和 化 妆 品 使 用 源 自 牛 只 的 若 干 组 织 , 当 中 包 括 所 有 牛 只 的 小 肠 。 美 国 食 物 安 全 及 检 察 局 及 食 品 和 药 物 管 理 局 因 应 就 暂 定 最 终 规 则 所 收 到 的 意 见 , 决 定 在 符 合 若 干 条 件 的 情 况 下 , 准 许 在 人 类 食 物 和 化 妆 品 使 用 牛 小 肠 , 但 小 肠 末 端 则 除 外 。 美 国 食 品 和 药 物 管 理 局 作 出 的 修 订 同 时 澄 清 , 并 没 有 禁 止 在 人 类 食 物 和 化 妆 品 使 用 牛 奶 和 牛 奶 产 品 、 牛 皮 和 牛 皮 衍 生 产 品 , 以 及 牛 脂 的 衍 生 物 。

  2. 美 国 食 物 安 全 及 检 察 局 及 食 品 和 药 物 管 理 局 的 经 修 订 暂 定 最 终 规 则 均 于 2005 年 10 月 7 日 生 效 , 对 该 等 规 则 的 意 见 须 于 2005 年 11 月 7 日 或 之 前 送 交 上 述 美 国 当 局 。 有 关 的 联 邦 登 记 册 公 告 可 从 以 下 网 站 下 载 :

美 国 食 物 安 全 及 检 察 局 的 暂 定 最 终 规 则 -
http://a257.g.akamaitech.net/7/257/2422/01jan20051800/edocket.access.gpo.gov/2005/pdf/05-17683.pdf

美 国 食 品 和 药 物 管 理 局 的 暂 定 最 终 规 则 -
http://a257.g.akamaitech.net/7/257/2422/01jan20051800/edocket.access.gpo.gov/2005/pdf/05-17693.pdf

本 署 美 洲 部 对 外 贸 易 关 系 科 亦 备 有 上 述 公 告 的 副 本 , 以 供 参 考 。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向 下 开 署 名 人 查 询 。


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( 邝 风 怡 代 行 )

2005 年 9 月 17 日


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