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 23 922 922

电 邮 : tidenq@tid.gcn.gov.hk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58/02 号

美 国 : 美 国 海 关 宣 布 新 的 "Customs-Trade Partnership 
Against Terrorism" 计 划

美 国 海 关 最 近 宣 布 推 行 "Customs-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"(C-TPAT) , 以 加 强 供 应 链 及 边 境 的 整 体 保 安 。 该 计 划 属 于 自 愿 参 加 性 质 。 美 国 海 关 已 印 备 资 料 单 张 , 扼 要 介 绍 该 计 划 。 据 我 们 了 解 , 该 计 划 目 前 已 接 受 美 国 进 口 商 参 加 , 并 会 在 不 久 将 来 推 广 至 各 行 业 , 例 如 运 载 商 、 经 纪 、 货 仓 经 营 者 和 制 造 商 等 等 。 资 料 单 张 现 随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附 上 , 以 供 参 考 。

  1. C-TPAT 计 划 实 施 后 , 参 加 计 划 的 美 国 进 口 商 须 要 依 循 C-TPAT 指 引 对 其 供 应 链 保 安 进 行 自 我 审 查 , 并 在 有 需 要 时 制 定 及 执 行 进 一 步 的 保 安 措 施 。 商 号 可 浏 览 美 国 海 关 网 站 http://www.customs.gov 就 建 立 及 改 善 保 安 程 序 所 订 定 的 指 引 。 随 着 C-TPAT 计 划 的 发 展 , 美 国 海 关 可 能 会 进 一 步 更 新 这 些 指 引 。 商 号 如 欲 取 得 更 多 关 于 该 计 划 的 资 料 , 可 致 电 1-202-927-0520 或 发 送 电 邮 至 industry.partnership@customs.treas.gov , 与 美 国 海 关 负 责 C-TPAT 的 人 员 Messrs. Edward Moriarty 和 William Ferrara 联 络 。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682 与 本 人 查 询 。

 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 

( 周 淑 美 代 行 )

2002 年 3 月 28 日

附 件

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