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:23 922 922

电 邮 :enquiry@tid.gov.hk

档 号 : EIC 111/4

执 事 先 生 :

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180/2009 号

致 出 口 商( 纺 织 事 务 ) 通 告 : 第 一 组 ( 美 国 ) 第 1/2009 号

美 国 : 用 於 标 签 的 新 通 用 纺 织 纤 维 子 类 名 称

美 国 联 邦 贸 易 委 员 会 最 近 修 订 《 纺 织 纤 维 制 品 鉴 别 法 》 ( Textile Fibre Products Identification Act ) 的 规 则 和 规 定 , 在 「 聚 酯 纤 维 」 (polyester) 现 时 的 定 义 下 增 设 新 的 通 用 纺 织 纤 维 子 类 名 称 和 释 义 。 新 增 设 的 子 类 名 称 为 triexta , 适 用 於 聚 对 苯 二 甲 酸 丙 二 酯 (poly(trimethylene terephthalate - PTT) 制 的 纺 织 纤 维 。 由 2009 年 3 月 26 日 起 , 商 号 可 在 纺 织 品 标 签 内 以 通 用 名 称 triexta 标 示 聚 对 苯 二 甲 酸 丙 二 酯 纤 维 。 该 联 邦 登 记 册 公 告 副 本 (pdf 格 式 ) 夹 附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, 以 供 参 考 。

  1. 联 邦 贸 易 委 员 会 在 其 网 站 内 载 有 若 干 业 务 指 引 , 告 知 业 界 有 关 美 国 对 各 种 纺 织 及 成 衣 产 品 的 标 签 规 定 ( 例 如 : 纤 维 成 分 、 产 地 来 源 和 制 造 商 / 进 口 商 / 销 售 商 身 分 等 方 面 的 要 求 ) 。 上 述 文 件 载 於 联 邦 贸 易 委 员 会 网 站 的 「 商 业 资 料 」 (Fact for Business) 网 页 内 , 网 址 为
    http://www.ftc.gov/bcp/menus/business/textile.shtm 。

查 询

  1. 如 对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任 何 疑 问 , 请 致 电 2398 5405 向 邓 小 贤 女 士 查 询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


( 王 莹 代 行 )

2009 年 4 月 8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