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二 零 二 三 年 按 主 要 来 源 地 划 分 的 香 港 转 口 货 值

二 零 二 三 年 , 香 港 转 口 商 品 的 前 三 大 来 源 地 分 别 为 中 国 内 地 、 台 湾 和 韩 国 , 来 源 自 它 们 的 转 口 货 值 分 别 达 18,838 亿 港 元 、 6,507 亿 港 元 和 2,900 亿 港 元 , 其 所 占 转 口 总 货 值 的 百 分 比 分 别 为 45.8% 、 15.8% 和 7.1% 。 与 二 零 二 二 年 相 比 , 这 前 三 大 来 源 地 的 转 口 货 值 均 录 得 下 降 , 跌 幅 分 别 为 9.5% 、 8.0% 和 11.2% 。

在 二 零 二 三 年 , 香 港 转 口 商 品 的 第 四 大 来 源 地 为 日 本 , 转 口 货 值 达 1,892 亿 港 元 , 占 转 口 总 货 值 的 4.6% 。 美 国 占 第 五 位 , 转 口 货 值 达 1,482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3.6% 。 与 二 零 二 二 年 相 比 , 来 自 日 本 的 转 口 货 值 下 跌 7.5% , 来 自 美 国 的 转 口 货 值 上 升 6.7% 。

香 港 转 口 商 品 在 二 零 二 三 年 的 其 他 主 要 来 源 地 还 包 括 越 南 ( 货 值 达 1,296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3.2% ) 、 马 来 西 亚 ( 货 值 达 1,190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2.9% ) 、 印 度 ( 货 值 达 847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2.1% ) 、 泰 国 ( 货 值 达 844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2.1% ) 和 法 国 ( 货 值 达 570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1.4% ) 。 与 二 零 二 二 年 相 比 , 来 源 自 越 南 、 马 来 西 亚 和 泰 国 的 转 口 货 值 分 别 下 跌 3.4% 、 28.0% 和 21.8% 。 另 一 方 面 , 来 源 自 印 度 和 法 国 的 转 口 货 值 则 分 别 上 升 27.5% 和 2.7% 。

注 释 :
由 于 进 位 关 系 , 统 计 图 内 个 别 百 分 比 数 字 相 加 未 必 等 于 一 百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