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二 零 二 三 年 按 主 要 货 品 类 别 划 分 的 转 口 货 值

二 零 二 三 年 按 货 值 计 算 前 三 大 香 港 转 口 的 主 要 货 品 类 别 与 二 零 二 二 年 相 同 , 分 别 为 「 电 动 机 械 、 器 具 及 用 具 , 及 其 电 动 部 件 」 , 转 口 货 值 达 19,832 亿 港 元 ( 占 转 口 总 货 值 的 48.2% ) ; 「 电 讯 及 声 音 收 录 及 重 播 器 具 及 设 备 」 , 转 口 货 值 达 5,247 亿 港 元 ( 占 总 值 12.8% ) 和 「 办 公 室 机 器 及 自 动 资 料 处 理 机 」 , 转 口 货 值 达 4,079 亿 港 元 ( 占 总 值 9.9% ) 。 与 二 零 二 二 年 相 比 , 这 前 三 大 主 要 货 品 类 别 的 转 口 货 值 分 别 下 跌 10.7% 、 3.9% 和 16.5% 。

在 二 零 二 三 年 占 第 四 位 至 第 六 位 的 主 要 转 口 货 品 分 别 为 「 杂 项 制 品 」 1 、 「 非 金 属 矿 物 制 品 」 和 「 专 业 、 科 学 及 控 制 用 仪 器 及 器 具 」 , 它 们 的 转 口 货 值 分 别 达 2,230 亿 港 元 ( 占 总 值 5.4% ) 、 1,611 亿 港 元 ( 占 总 值 3.9% ) 和 1,387 亿 港 元 ( 占 总 值 3.4% ) 。 与 二 零 二 二 年 相 比 , 「 杂 项 制 品 」 的 转 口 货 值 上 升 5.3% , 「 非 金 属 矿 物 制 品 」 和 「 专 业 、 科 学 及 控 制 用 仪 器 及 器 具 」 则 分 别 下 跌 8.7% 和 10.2% 。

二 零 二 三 年 其 他 的 主 要 转 口 货 品 类 别 还 包 括 「 动 力 发 动 机 械 及 设 备 」 ( 转 口 货 值 达 1,063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2.6% ) 、 「 摄 影 器 具 、 设 备 及 用 品 及 光 学 货 品 ; 钟 表 」 ( 货 值 达 977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2.4% ) 、 合 并 了 两 项 主 要 转 口 货 品 类 别 的 「 纺 织 品 及 成 衣 」 组 别 2,3 ( 货 值 达 700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1.7% ) 和 「 非 铁 金 属 」 ( 货 值 达 660 亿 港 元 , 占 总 值 1.6% ) 。 与 二 零 二 二 年 相 比 , 「 动 力 发 动 机 械 及 设 备 」 和 「 非 铁 金 属 」 的 转 口 货 值 分 别 上 升 16.8% 和 22.0% , 「 摄 影 器 具 、 设 备 及 用 品 及 光 学 货 品 ; 钟 表 」 及 「 纺 织 品 及 成 衣 」 组 别 则 分 别 下 跌 5.7% 和 10.5% 。

注 释 :
1 在 「 杂 项 制 品 」 内 , 「 首 饰 、 金 器 及 银 器 , 及 其 他 宝 石 或 半 宝 石 制 成 品 」 占 2023 年 香 港 转 口 货 值 的 百 分 比 为 最 大 ( 1.9% ) 。

2 「 纺 织 品 及 成 衣 」 组 别 合 并 了 两 项 主 要 货 品 类 别 , 而 其 他 在 本 图 表 内 的 货 品 类 别 则 为 单 项 类 别 。 读 者 在 诠 释 该 数 据 时 请 小 心 留 意 , 特 别 是 在 等 级 排 名 方 面 。

3 在 「 纺 织 品 及 成 衣 」 内 , 「 服 装 及 衣 服 配 件 」 占 2023 年 香 港 转 口 货 值 的 百 分 比 为 最 大 ( 1.2% )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