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香 港 - 墨 西 哥 的 贸 易 关 系

墨 西 哥 和 香 港 是 重 要 的 贸 易 伙 伴

  • 二 零 二 二 年 , 墨 西 哥 是 香 港 在 拉 丁 美 洲 中 的 最 大 贸 易 伙 伴 , 并 在 全 球 贸 易 伙 伴 中 排 名 第 二 十 位 。 香 港 在 二 零 二 二 年 是 墨 西 哥 的 第 四 十 大 贸 易 伙 伴 。
  • 二 零 二 二 年 , 墨 西 哥 与 香 港 的 双 边 商 品 贸 易 总 额 为 港 币 476.0 亿 元 , 较 二 零 二 一 年 下 跌 0.4% 。 在 二 零 一 八 至 二 零 二 二 年 期 间 , 每 年 平 均 上 升 3.1% 。
  • 香 港 在 二 零 二 二 年 从 墨 西 哥 进 口 价 值 港 币 51.9 亿 元 的 货 品 。 主 要 进 口 货 品 包 括 电 动 机 械 、 器 具 及 用 具 , 及 其 电 动 部 件 ; 办 公 室 机 器 及 自 动 资 料 处 理 机 ; 以 及 通 讯 设 备 。
  • 二 零 二 二 年 , 输 往 墨 西 哥 的 港 产 品 出 口 达 港 币 4,947 万 元 。 主 要 输 往 墨 西 哥 的 港 产 品 出 口 货 品 包 括 非 铁 金 属 ; 首 饰 、 金 器 及 银 器 , 及 其 他 宝 石 或 半 宝 石 制 成 品 ; 以 及 通 用 工 业 机 械 及 设 备 及 机 器 零 件 。
  • 香 港 输 往 墨 西 哥 的 转 口 货 品 在 二 零 二 二 年 达 港 币 423.6 亿 元 。 主 要 转 口 货 品 为 电 动 机 械 、 器 具 及 用 具 , 及 其 电 动 部 件 ; 通 讯 设 备 ; 以 及 办 公 室 机 器 及 自 动 资 料 处 理 机 。

香 港 是 墨 西 哥 与 中 国 内 地 贸 易 的 重 要 转 口 港

  • 香 港 是 墨 西 哥 与 中 国 内 地 商 品 贸 易 的 重 要 转 口 港 。 二 零 二 二 年 , 两 地 经 香 港 转 口 的 商 品 贸 易 总 额 约 港 币 584.4 亿 元 , 占 墨 西 哥 与 中 国 内 地 贸 易 总 额 约 7.5% 。

香 港 是 墨 西 哥 投 资 的 重 要 地 区

  • 香 港 作 为 单 独 关 税 地 区 , 并 以 「 中 国 香 港 」 的 名 义 以 单 独 成 员 身 分 参 与 世 界 贸 易 组 织 。
  • 香 港 欢 迎 海 外 投 资 , 并 提 供 一 个 没 有 外 汇 管 制 , 而 且 资 金 和 投 资 回 报 自 由 流 通 的 环 境 。
  • 截 至 二 零 二 二 年 六 月 一 日 , 母 公 司 位 于 墨 西 哥 的 驻 港 公 司 中 , 地 区 总 部 及 当 地 办 事 处 的 数 目 均 少 于 5 间 。
  • 香 港 与 墨 西 哥 在 二 零 二 零 年 一 月 签 订 的 促 进 和 保 护 投 资 协 定 已 于 二 零 二 一 年 六 月 十 六 日 生 效 。 协 定 有 助 增 强 投 资 者 的 信 心 , 扩 大 两 地 的 投 资 流 动 , 进 一 步 巩 固 双 边 经 贸 联 系 。
  香 港 与 墨 西 哥 的 贸 易 摘 要 ( 以 港 币 百 万 元 计 )
2021 2021/2020 的
变 动 百 分 比
2022 2022/2021 的
变 动 百 分 比
港 产 品 出 口 55.1 -1.8 49.5 -10.3
转 口 41,446.7 +51.2 42,358.6 +2.2
整 体 出 口 41,501.9 +51.1 42,408.1 +2.2
进 口 6,285.2 -26.2 5,190.1 -17.4
贸 易 总 额 47,787.1 +32.8 47,598.1 -0.4

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政 府
工 业 贸 易 署

香 港 九 龙 城 协 调 道 3 号
工 业 贸 易 大 楼
电 话 : ( 852 ) 2398 5405
网 址 : www.tid.gov.hk

二 零 二 三 年 七 月

注 : 上 述 资 料 已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