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香 港 与 印 度 的 贸 易 关 系

印 度 与 香 港 是 重 要 的 贸 易 伙 伴

  • 在 二 ○ 二 三 年 , 印 度 是 香 港 第 八 大 贸 易 伙 伴 。 相 互 而 言 , 香 港 在 二 ○ 二 三 年 是 印 度 的 第 九 大 贸 易 伙 伴 。
  • 香 港 与 印 度 的 双 边 货 物 贸 易 在 二 ○ 二 三 年 达 港 币 2,432 亿 元 , 较 二 ○ 二 二 年 下 降 了 3.7% 。 在 二 ○ 一 九 年 至 二 ○ 二 三 年 期 间 , 每 年 平 均 上 升 5.9% 。
  • 在 二 ○ 二 三 年 , 输 往 印 度 的 港 产 品 出 口 达 港 币 10 亿 元 。 主 要 输 往 印 度 的 港 产 品 出 口 货 品 包 括 金 属 的 矿 砂 及 金 属 碎 料 ; 含 非 铁 金 属 ; 以 及 非 金 属 矿 物 制 品 。
  • 香 港 输 往 印 度 的 转 口 货 品 达 港 币 1,661 亿 元 。 主 要 转 口 货 品 为 电 动 机 械 、 器 具 及 用 具 , 及 其 电 动 部 件 ; 电 讯 及 声 音 收 录 及 重 播 器 具 及 设 备 ; 以 及 非 金 属 矿 物 制 品 。
  • 在 二 ○ 二 三 年 , 香 港 从 印 度 进 口 价 值 港 币 761 亿 元 的 货 品 。 主 要 进 口 货 品 包 括 非 金 属 矿 物 制 品 ; 通 讯 、 录 音 及 音 响 设 备 和 仪 器 ; 以 及 首 饰 、 金 器 及 银 器 , 及 其 他 宝 石 或 半 宝 石 制 成 品 。

香 港 是 印 度 与 内 地 贸 易 的 重 要 转 口 港

  • 香 港 是 印 度 与 中 国 内 地 商 品 贸 易 的 重 要 转 口 港 。 在 二 ○ 二 三 年 , 两 地 经 香 港 的 转 口 贸 易 总 值 达 港 币 1,182 亿 元 。

香 港 是 印 度 投 资 的 重 要 地 区

  • 香 港 是 一 个 单 独 关 税 区 , 获 世 界 贸 易 组 织 认 可 并 是 该 组 织 的 成 员 。
  • 香 港 欢 迎 海 外 投 资 , 并 提 供 一 个 没 有 外 汇 管 制 , 而 且 资 金 和 投 资 回 报 自 由 流 通 的 环 境 。
  • 根 据 二 ○ 二 三 年 十 二 月 的 统 计 调 查 , 在 9,039 间 有 香 港 境 外 母 公 司 的 驻 港 公 司 中 , 其 母 公 司 位 于 印 度 的 驻 港 地 区 总 部 、 驻 港 地 区 办 事 处 和 驻 港 当 地 办 事 处 的 数 目 分 别 为 6 间 、 13 间 及 53 间 。
  香 港 与 印 度 的 贸 易 概 览
( 以 港 币 百 万 元 计 )
2022 2022/2021 的
变 动 百 分 比
2023 2023/2022 的
变 动 百 分 比
本 地 出 口 847 -2.5 950 +12.1
转 口 170,826 +29.2 166,072 -2.8
出 口 总 值 171,673 +29.0 167,022 -2.7
进 口 80,733 -0.8 76,131 -5.7
贸 易 总 额 252,406 +17.7 243,153 -3.7

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,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。

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政 府
工 业 贸 易 署

电 话 : ( 852 ) 2398 5594
网 址 : www.tid.gov.hk

二 ○ 二 四 年 三 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