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新 闻 公 报

《 内 地 与 香 港 关 于 建 立 更 紧 密 经 贸 关 系 的 安 排 》 框 架 下 《 投 资 协 议 》 二 ○ 一 八 年 一 月 一 日 起 实 施
2017 年 12 月 28 日 ( 星 期 四 )

香 港 特 区 政 府 与 国 家 商 务 部 在 《 内 地 与 香 港 关 于 建 立 更 紧 密 经 贸 关 系 的 安 排 》 ( 《 安 排 》 ) 框 架 下 签 署 的 《 投 资 协 议 》 二 ○ 一 八 年 一 月 一 日 起 实 施 。

《 投 资 协 议 》 于 二 ○ 一 七 年 六 月 二 十 八 日 签 署 , 是 内 地 首 份 以 准 入 前 国 民 待 遇 加 负 面 清 单 模 式 开 放 投 资 准 入 的 投 资 协 议 。 《 投 资 协 议 》 包 括 双 方 对 「 非 服 务 业 」 ( 包 括 制 造 业 、 矿 业 和 资 产 投 资 ) 投 资 准 入 的 实 体 义 务 承 诺 。 除 协 议 列 明 的 26 项 不 符 措 施 以 外 , 内 地 承 诺 给 予 香 港 投 资 和 投 资 者 享 有 与 内 地 投 资 及 投 资 者 相 若 的 国 民 待 遇 , 更 在 特 定 部 门 给 予 香 港 较 其 他 外 资 更 优 惠 的 市 场 开 放 。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 甄 美 薇 说 : 「 《 投 资 协 议 》 为 两 地 持 续 增 长 的 投 资 活 动 , 订 立 促 进 和 保 护 投 资 的 措 施 , 创 造 明 确 和 稳 定 的 投 资 环 境 , 令 《 安 排 》 更 完 善 和 全 面 。 」

为 配 合 《 投 资 协 议 》 的 实 施 , 以 及 协 助 香 港 企 业 利 用 协 议 下 的 优 惠 待 遇 到 内 地 开 设 业 务 或 投 资 , 工 业 贸 易 署 ( 工 贸 署 ) 二 ○ 一 八 年 一 月 一 日 起 会 为 有 关 企 业 签 发 《 香 港 投 资 者 证 明 书 》 。 有 关 申 请 《 香 港 投 资 者 证 明 书 》 的 程 序 和 要 求 可 参 阅 由 工 贸 署 发 出 的 《 致 投 资 者 通 告 》 ( www.tid.gov.hk/sc_chi/aboutus/tradecircular/nti/i_maincontent.html )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