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新 闻 公 报

C E P A 《 服 务 贸 易 协 议 》 宣 讲 会
2016 年 1 月 21 日 ( 星 期 四 )

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政 府 和 国 家 商 务 部 今 日 ( 一 月 二 十 一 日 ) 合 办 《 内 地 与 香 港 关 于 建 立 更 紧 密 经 贸 关 系 的 安 排 》 ( CEPA ) 《 服 务 贸 易 协 议 》 ( 《 协 议 》 ) 宣 讲 会 , 向 业 界 介 绍 於 二 ○ 一 五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七 日 在 CEPA 框 架 下 签 署 的 《 协 议 》 的 服 务 贸 易 开 放 措 施 和 落 实 安 排 。

商 务 及 经 济 发 展 局 常 任 秘 书 长 ( 工 商 及 旅 游 ) 容 伟 雄 和 国 家 商 务 部 台 港 澳 司 司 长 孙 彤 出 席 宣 讲 会 并 致 辞 。

宣 讲 会 上 , 十 二 位 中 央 部 委 的 代 表 向 香 港 商 界 介 绍 《 协 议 》 的 内 容 、 落 实 安 排 、 申 请 优 惠 措 施 的 条 件 和 程 序 , 并 即 场 解 答 业 界 的 提 问 。

宣 讲 会 包 含 专 题 讨 论 , 涉 及 金 融 ( 保 险 、 银 行 及 证 券 ) 、 会 计 、 法 律 、 建 筑 及 工 程 、 视 听 ( 电 影 ) 、 文 化 、 旅 游 、 运 输 、 技 术 测 试 分 析 与 货 物 检 验 、 电 信 、 计 算 机 及 其 相 关 服 务 。

中 央 人 民 政 府 於 二 ○ 一 一 年 宣 布 , 在 国 家 「 十 二 五 」 规 划 期 末 , 基 本 实 现 内 地 与 香 港 服 务 贸 易 自 由 化 。 《 协 议 》 实 现 此 目 标 , 使 两 地 多 年 来 在 CEPA 下 持 续 开 放 服 务 贸 易 达 到 一 个 新 的 里 程 碑 。 《 协 议 》 在 签 署 之 日 起 生 效 并 由 二 ○ 一 六 年 六 月 一 日 起 实 施 。